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2010 >> 正文区

政协保山市二届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1-02-12 11:22:21    保山新闻网     字体:

  本网讯(记者 李美兰 赵晓东)2月1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保山市第二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市委党校礼堂隆重开幕。在此后的4天时间里,来自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将围绕事关全市发展的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

  市政协主席张静,副主席罗兴志、张国儒、孙家灿、宋国生、石玉昌、黄玉仙、寸时庆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书记李正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建洪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级领导李治刚、蔺斯鹰、赵德光、马永福、张惟建、邓恒源、齐建新、李树云、丁恒源、李佳、胡家忠、杨习超、张建明、解丽平、王力、唐云泽、孙甸鹤、李伟、胡应舒、杨青松、李长富,原任市级四班子主要领导和市政协副职退休老领导陈昌黎、张培光、杨文灿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执行主席是张静、罗兴志、张国儒、石玉昌;开幕式由罗兴志主持。

  政协保山市二届六次会议第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20人,实到284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保山市第二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议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保山市第二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日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保山市第二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提案截止时间》。

  受政协保山市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张静作《中华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保山市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全文另发)。

  张静说,2010年,政协二届常委会在中共保山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省委八届十次全会、省政协工作会议和市委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四化五加强”的工作思路和措施,把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首要任务,把促进民生改善作为开展工作的重要着力点,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我市圆满完成“十一五”规划各项任务,科学制定“十二五”发展规划,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静指出,一年来,常委会坚持服务大局,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献计出力,积极推进大通道建设、紧扣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开展视察调研、为编制“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积极参与经济建设;坚持履职为民,努力推动民生改善,全力参与抗旱救灾、积极推动社会事业发展;坚持团结民主,努力促进和谐社会建设,营造民主和谐氛围、加强海外联谊工作、做好文史资料整编出版工作、做好反映社情民意和信访工作;坚持激发活力,不断增强履行职能实效,注重发挥整体优势、注重提案工作实效、注重加强联系协作;坚持学习创新,努力提高政协工作能力和水平,抓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抓制度建设,积极推动工作创新、抓机关建设,努力提高服务水平。

  张静强调,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保山科学发展的重要一年。常委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的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二届八次全会的决策部署,紧扣“六大战略”和“四化五加强”的工作思路和措施,紧紧抓住云南桥头堡建设的重大机遇,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团结和带领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以及各族各界人士,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突出重点、创新举措,进一步明确和把握政协工作的目标和任务,紧紧围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建言献策,切实推动民生改善,努力推进和谐保山建设,更加重视政协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构建富裕民主文明开放和谐保山作出新的贡献。

  张静指出,我市“十二五”发展蓝图已经绘就,在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历史进程中,人民政协大有可为。张静号召,全体政协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保山市委的领导下,务实创新,扎实工作,为促进保山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受政协保山市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石玉昌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保山市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

  驻保省政协委员应邀参加会议;市委各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中央、省属驻保单位,各驻保部队,市直各事业单位党政班子中没有政协委员的部门和单位领导,以及农民工代表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杨清宗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