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2010 >> 正文区

隆阳区“两基”迎国检宣传车遍及城乡村寨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0-10-22 16:26:44    本网     字体:
  本网讯 (通讯员 董尚云)为进一步营造“两基”迎国检的浓烈氛围,近日,隆阳区38辆“两基”迎国检宣传车行至全区城乡村寨。

  据悉,自“两基”迎国检工作开展以来,隆阳区通过不断创新宣传手段,多措并举来营造“两基”迎国检氛围,使“两基”迎国检工作得以扎实有效地推进。一是充分利用电视媒体宣传及时、面广的特点。隆阳区电视台开设了“两基”迎国检知识问答专栏,每天通过电视,向广大市民宣传介绍“两基”的相关知识;二是充分利用网络进行宣传报道。为了及时传递各乡(镇、街道)开展“两基”迎国检的工作的情况,隆阳新闻网、隆阳区教育信息网开设“两基”迎国检专栏,区“两基”迎国检办创建“两基”迎国检QQ群,及时刊载“两基”迎国检工作简报、信息;三是利用报刊进行宣传报道。要求各乡(镇、街道)、区直有关部门及时上报“两基”迎检工作信息,区“两基”迎国检办每月制作“两基”迎国检工作简报4期,及时把两基”迎国检工作中的一些典型经验,以及国家、省督查、检查反馈情况及时刊登;四是制作宣传“两基”永久性标语,每个乡(镇、街道)至少制作2条以上的永久性宣传标语,每个学校至少制作1条以上的永久性宣传标语,加大“两基”宣传的力度;五是全区各中小学采取印发告家长书、黑板报、班队会、校园小广播等多种形式普及“两基”知识,加大宣传面;六是充分利用车辆机动灵活、遍至面广的特点,要求全区国检专用车、教育系统全部公用车辆共38辆必须全部粘贴“两基”迎国检宣传标语,致使国检宣传车遍及全区城乡村寨,形成了移动、立体、全方位的宣传。


责任编辑:杨清宗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