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2010 >> 正文区

我市再“拉”亮节能灯“开关”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0-10-21 15:03:31    保山日报     字体:
  保山日报讯 今年,我市节能灯得到认可,推广迅速加快。

  今年,我市节能灯推广任务为36万只,其中紧凑型节能灯30万只,三基色双端直管灯6万只。36万只中在公共机构推广6万只。我市将由市经委组织5家企业到我市设立工作站或者销售点进行推广。云南省共有9家中标财政补贴高效照明产品企业。

  我市今年推广的节能灯产品上均有“政府补贴、绿照工程”的标识。这些节能灯的推广任务是:紧凑型节能灯由3家公司推广,分别是中山欧帝尔电器公司的“小器鬼”节能灯3万只,杭州宇中高虹照明电器公司的“宇中高虹”节能灯12万只、厦门市东林电子公司的“萤火虫”节能灯15万只。三基色双端直管灯由佛山照明公司推广6万只(T5/T8)。另外,上海亚明灯泡公司推行高压纳灯。销售点目前主要是保山秋田照明公司。

  我市居民购买节能灯方式为:持身份证到销售点按补贴价购买,或者到所在地的村/居委会、社区、工会按补贴价购买。大宗用户则到销售网点或行业协会、节能主管部门购买。我市推广节能灯的财政补贴标准是:城乡居民用户补贴50%,大宗用户补贴70%。推广企业向大宗用户提供的产品质量承诺保证期限应不少于1年,向居民提供的产品质量承诺保证期限不少于2年。

  我市自2008年以来,已推广使用节能灯56万只,据初步测算,每年可节电0.59亿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6.01万吨,减排二氧化硫0.18万吨。(杨江华)


责任编辑:杨清宗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