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2010 >> 正文区

把学习当成生活的一部分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0-09-04 13:01:07    保山日报     字体:
  当今社会,日新月异,不勤于学习的人,必将被社会淘汰。人不是生而知之,而是学而知之。一个人在学习型的环境中呆的越久,对社会形势了解越多,危机意识就越强。所以我想说,我们应该把学习当成生活的一部分。

  一、明确目的,认真学、自觉学、踏踏实实地学。

  党中央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要求把各级领导班子和组织建设成为学习型领导班子、学习型组织,把领导干部培养成为学习型干部,这是我党从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的全局出发提出的一项战略任务,关系党和国家的全局,关系改革和建设事业的长远发展。社会正进入知识经济时代,知识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中的作用,比以往任何一个历史时代都重要千百倍。

  二、学习可以多角度、多方面、广泛地进行。

  通过学习,不断优化知识结构,开阔思维,提高战略思路,辩证思维能力,消除陈旧的思想观念,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思想观念。

  三、注重理论联系实际。

  理论联系实际是马克思主义的学风,是共产党区别于其它政党的显著标志。马克思主义认为认识从实践开始,经过实践得到理论的认识还需在回到实践中去,理论若不和实践结合起来就会变成无对象的理论。

  这次“三查三看”教育学习对我们广大干部职工来说可谓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和重要的学习契机,我们要以高度的工作责任感,强烈的求知欲和积极的进取精神,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放在学习上,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自觉性,自觉遵守学习制度,自觉融入组织学习中,积极参与交流研讨,把集体学和个人自学结合起来,注重提高学习的效率和实效。通过学习使自己的学习能力不断提升,思想理论水平不断提高,知识储备和知识素养不断丰富,思想品德不断升华,从而提高贯彻落实,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主动性。

  让我们把学习当成生活的一部分,快乐地学习。(李铭)


编辑:杨清宗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