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2010 >> 正文区

电影《郑垧靖》(暂名)剧本梗概征集启事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0-08-26 14:46:48    云南网     字体:
  为大力宣传全国基层宣传干部的楷模郑垧靖同志的先进事迹,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决定筹拍影片《郑垧靖》(暂名),现面向全国征集电影文学剧本梗概。

  一、征集方式

  征集面向全国,欢迎广大专业和业余电影剧作家踊跃投稿,亦欢迎全国制片机构组稿参加。

  二、征稿要求

  1.以云南省保山市龙陵县平达乡党委原宣传委员郑垧靖同志的生平事迹(今年以来中央和云南省各主要新闻媒体已作充分报道,可在云南网(www.yunnan.cn)专题网页查阅)为素材,用写实和诗画的手法,在真实人物的真实素材基础上强化艺术加工,力求源于真实但注重艺术感染,塑造一个充分反映岗位特色、表现边疆风貌、讴歌时代精神的鲜活、生动、感人的乡镇宣传干部形象,创作出既有深刻主题又有艺术品位的主旋律精品。

  2.应征剧本梗概不少3000字,包括人物设置及相互关系、故事流程及主要情节描述等。

  三、征集截止时间

  2010年10月30日(以当地邮戳为准)。

  剧本梗概收集后,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组织评委会,评出一等奖1篇,奖金5000元,二等奖1篇,奖金300O元;三等奖1篇,奖金1000元;优秀奖若干篇,每篇奖金600元。

  获奖作品权属归征集单位所有,可在剧本创作中使用。

  四、投稿须知

  1、来稿须写明作者的真实姓名、性别、民族、年龄、工作单位、详细通讯地址、手机号码。同时须附本人从事电

  影剧本创作的经历、获奖情况和剧本投拍情况。上述信息请随剧本一同寄达。

  2、参评作者在投稿期间联系信息如有改变,请及时通知剧本征集办公室。如出现因作者联系信息发生改变叉朱通

  知主办单位,从而导致无法与作者取得联系的状况,视为参评者自动放弃评选资格。

  3、来稿须通过邮局投寄,以挂号或EMS两种形式。并在信封上注明“《郑垧靖》剧本梗概征集”字样,请勿通过

  私人转送。

  4、应征剧本须采用打印稿,用小四号字、A4纸打印。

  五、版权要求

  1、参评作品应为未转让版权的电影剧本,应征作者有无可争议的著作权。如系改编目他人的作品,须出具该作品著作权所有者授权改编的有效文字材料。

  2、应征作品凡被认定属于抄袭、剽窃的,将取消参评资格。已经入选的作品和个人,评委会将按法律程序取消其入选资格。

  3、应征剧本梗概须具有完整的故事架构、符合电影艺术要求,小说、散文、电视剧等其它体裁的稿件,均不接受。

  4.来稿请寄:昆明市广福路8号,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宣传教育处苏海琳(手机号码13987174289),邮编:650228

  来稿一律不退,请作者自留底稿。

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

2010年8月24日


编辑:赵晓东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