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2010 >> 正文区

蒲川派出所捐资助学 两名学子终圆大学梦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0-08-17 10:38:10    本网     字体:
  近日,腾冲县公安局蒲川派出所资助的两名贫困学生黄素林、张治锁,分别以优异的成绩被昆明大学和昆明医学院录取。

  三年前,蒲川派出所在与腾冲县第六中学开展“结对共建”的活动中了解到:该校有三名品学兼优的学生,由于家庭困难,面临辍学的危险。民警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了让这三名学生能顺利完成学业,民警们一致表示,每人每月省出100元的生活费来资助这三名学生。在三年的时间里面,派出所的民警换了一茬又一茬,但这根爱心接力棒一直在派出所内传递着。

  今年,受助的黄素林、张治锁,终于以优异的成绩分别考取了昆明大学和昆明医学院。收到录取通知书后,两人相约来到派出所,激动地向民警们报喜,表示今后一定努力学习,以报答派出所民警们的帮助,并以民警为榜样,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当天,黄素林和张治锁与派出所民警们吃过团圆饭后,所长将民警为他们准备的1000元学费交到两人手中。(杨永科 李韬)


编辑:张斐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