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2010 >> 正文区

郑垧靖先进事迹纪实文学《热爱》即将问世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0-07-28 08:26:27    本网     字体:
  2010年在祖国西南边陲龙陵县平达乡一个响亮的名字——郑垧靖,在960万平方公里的神州大地变得家喻户晓,他没有惊天伟业,只是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着平凡的一切。为什么他的名字能在神州大地成为家喻户晓、妇孺皆知呢?中央宣传部部长刘云山同志在学习郑垧靖的时候曾感慨的谈到:“什么是郑垧靖精神,就是以一种不平凡的精神,做着平凡的事”。在工作的17个年头里,无论身处三尺讲台的教育岗位,还是基层宣传工作岗位,凭着一颗对党和人民事业无限忠诚的赤子之心,都能做到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著名诗人臧克家有这么一句话“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郑垧靖一名普通的基层宣传战士,一心装着老百姓,以对党的宣传事业无比热爱之情,在基层宣传岗位这样一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一番不平凡的业绩,在广阔的华夏大地上树起了一个基层宣传工作者一心为民的不朽精神丰碑。带着对家乡热土的无比眷恋,带着家人无限的牵挂,在2009年12月14日悄然而去。在物欲横流的今天,面对名利,能坚守自己入党誓言,在平凡的工作岗位诠释一个共产党人全心为民的高尚情怀,祖国和人民是永远不会忘记他的。

  郑垧靖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深受全国人民的喜爱,为深情缅怀郑垧靖,告慰英雄的在天之灵,受省委及省委宣传部的重托,我省著名青年作家、诗人雷平阳,奔走郑垧靖曾经生活和工作的平达乡和木城等地,收集整理资料,历时两个多月,执笔了长达12万多字的长篇纪实文学《热爱》,文中真实详细的描述了生前工作和生活的点点滴滴,书中不乏主人公与妻子浪漫甜蜜的爱情故事,真实再现了郑垧靖基层宣传工作者的光辉形象。在《热爱》初稿座谈会上,作者雷平阳首先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写作构想。与会领导及嘉宾逐字逐句作了推敲校对,并期望作品能够早日问世。

  作者简介:雷平阳,著名作家、诗人,1966年生于云南昭通。现居昆明,任职于云南省文联。出版过专著散文集《风中的群山》、《云南黄昏的秩序》和《画卷》、《普洱茶记》。2004年5月获第二届华文青年诗歌奖、2005年11月获第三届“茅台杯”人民文学诗歌奖、2006年获中国青年作家批评家论坛2006年年度青年作家奖。(李长明)


责任编辑:杨清宗 编辑:张斐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