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2010 >> 正文区

昌宁县扎实开展学习郑垧靖先进事迹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0-07-22 16:51:26    本网     字体:
  “三查三看”教育开展以来,昌宁县各级各部门认真按照市委的要求部署,紧密结合各部门、各行业工作实际,扎实开展了向郑垧靖同志学习活动,进一步形成了学习先进、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一是组织干部群众5000多人认真收听收看了云南电视台公共频道现场直播的郑垧靖同志先进事迹昆明报告会;二是在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座谈会后,及时组织召开了昌宁县宣传文化系统向郑垧靖同志学习座谈会,再掀向郑垧靖同志学习的热潮。三是在昌宁县电视台开办了“丹心为民—郑垧靖同志先进事迹”实况录象转播专栏,并在7月12日—17日晚黄金时段集中播出,要求全县所有干部群众按时收看。截止目前,共播出专栏6期,18次。对无法收看到电视台的乡镇、村、组则采用播放“丹心为民—郑垧靖同志先进事迹”碟片的方式,认真组织好全体党员观看学习。目前,共发出碟片220本。四是召开专题座谈会。制定下发了《关于认真组织召开郑垧靖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座谈会的通知》文件,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各自部门、行业实际,认真组织召开郑垧靖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座谈会并撰写心得体会。据统计,目前,该县所有乡镇、县直各单位都相应组织召开了两次以上向郑垧靖同志学习专题座谈会,干部职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文件精神、用实际行动向郑垧靖同志学习展开交流。同时,该县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还号召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充分利用宣传媒体,在网络上学习、在相关电视报道上学习、在报刊杂志上学习、在专题书刊上学习。五是抓住结合点,创新载体活动内容。先后组织开展了“万名机关党员干部低产茶园改造大会战、百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到省委党校学习培训、县城农贸市场回迁工作”等活动,用实际工作检验干部的学习成果。六是在昌宁县电视台、《昌宁宣传》开设 “三查三看”一线访谈栏目,组织县广播电视局、报社骨干力量深入基层乡、村、社查找亮点,挖掘典型,做深做实“三查三看”教育工作。七是发放宣传材料,强化学习活动。截至目前,共发放《基层宣传干部的楷模—郑垧靖》读本60册。

  通过精心组织,昌宁县10万余名干部群众普遍受到学习教育,掀起了向郑垧靖同志学习实践热潮。郑垧靖的先进事迹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在工作中要以郑垧靖为榜样,全力营造向郑垧靖同志学习的氛围,进一步激励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念、振奋精神,为实现昌宁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再立新功。下一步,昌宁县一是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在提高认识的基础上,变“让我学”为“我要学”,进一步组织好座谈会、讨论交流等活动,使教育对象进一步统一思想,互相启发,互相提高。二是要创新内容形式,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求宣传文化系统充分发挥阵地作用,借助电视、网络、报纸、杂志、课堂等载体,切实做好氛围营造工作。(洪专)


责任编辑:杨清宗 编辑:张斐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