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2010 >> 正文区

先进典型常态化 郑垧靖事迹将拍成电影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0-07-13 11:16:40    春城晚报     字体:
  他可以记住一位普通群众的手机号,还会开着私家车为群众免费送肥送药,他就是郑垧靖。昨日,深入开展向郑垧靖同志学习活动座谈会在昆明召开。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田欣出席并讲话。

  张田欣指出,在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深入开展向郑垧靖学习的活动中,要充分认识郑垧靖同志的示范感召效应,进一步明确开展向郑垧靖同志学习活动的重要意义;大力弘扬郑垧靖同志的崇高精神,努力提高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内容形式,把向郑垧靖同志学习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在学习先进典型上,要在创新上寻招,多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搭建群众参与平台。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将集中开展“学郑垧靖,做心系百姓的宣传干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拟订活动方案,7月底在龙陵县召开动员大会。同时还要创作出版报告文学,筹拍电影、电视剧,印制图片,加强郑垧靖同志先进事迹的后续宣传,不断掀起学习宣传的高潮。

  近年来,我省在先进典型的挖掘、宣传方面工作力度不断加大,先后推出了禁毒英雄罗金勇罗映珍夫妇、“校园妈妈”张桂梅、“红衣信使”尼玛拉木、优秀村支书普发兴、见义勇为大学生杨继斌、防艾天使王春、爱国固边模范朱绍平、模范检察官杨竹芳、优秀纪检监察干部刀会祥、维护民族团结的好干部龚曲此里、基层宣传干部楷模郑垧靖等一大批重大先进典型。张田欣指出,要以龚曲此里、郑垧靖先进事迹成功推向全国为契机,组织起草有关推进全省先进典型宣传工作常态化的文件。

  据了解,郑垧靖生前是保山市龙陵县平达乡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去年12月13日在该乡河尾村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作辅导讲话时,因积劳成疾,突发脑溢血,倒在工作岗位上,年仅38岁。


责任编辑:杨清宗 编辑:赵晓东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