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2010 >> 正文区

贫困生圆了“北大梦”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0-07-12 14:46:34    保山日报     字体:
  保山日报讯 在今年的高考中,就读于大理州民族中学“西部助学工程大理宏志班”的龙陵籍考生刘欢欢以670分的成绩(大理州理科第三名),被北京大学电子信息科技学院录取,贫困学子圆了“北大梦”。

  出生于贫困农民家庭的刘欢欢是个品学兼优的学生,2007年9月,以中考成绩628分的优异成绩被保送到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和教育部合办,大理白族自治州民族中学承办的“西部助学工程大理宏志班”就读,上高中期间学杂费都由国家资助,解除了后顾之忧。据介绍:从2000年开始,该县已有13名家庭困难的学生得到“西部开发助学工程”的资助圆了大学梦。[雷华 张洪平]


责任编辑:杨清宗 编辑:杨清宗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