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2010 >> 正文区

李正阳到永昌街道调研“三查三看”教育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0-07-05 15:06:09    本网     字体:
  7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李正阳到隆阳区永昌街道调研“三查三看”教育开展情况,李正阳强调,下一步教育的开展要结合实际,细化方案,明确责任,有序推进,确保各阶段工作高质量地按时完成。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李正阳认为,永昌街道开展“三查三看”教育一是思想上重视,对教育的重要性以及要达到的要求、教育过程中要坚持的原则、方法有明确的认识,认真组织了学习,在学习中作了一些思考,有自己的理解;二是行动较快,全市教育动员培训结束后就迅速组织召开了动员会;三是学习认真,初步学了一些“三查三看”教育要读的文章、要学习的文件,取得了一定效果;四是方法得当,结合工作实际,把村总支书记纳入“三查三看”教育范围,组织了两次学习郑垧靖事迹活动,还开展了讨论,同时,永昌街道在学习中做到了“两促进”,既促进了学习活动,也推动了当前的主要工作。

  李正阳指出,永昌街道目前的“三查三看”教育开展存在一些问题,一是阶段性工作要完成的任务不十分明确。为期三个月的教育,在时间上都进行了相应的划分,每个阶段都要完成好各自的任务,紧扣好各个环节的要求来进行。二是组织讨论不够。对为什么要开展“三查三看”教育,要通过讨论让所有的干部职工都明白,让他们提高认识以后,积极主动、自觉自愿地来参加教育。

  结合调研发现的基层单位开展“三查三看”教育中存在的问题,李正阳要求,下一步“三查三看”教育的开展要就各个阶段的特点制定出更为具体、更具操作性的实施意见,使各单位在此基础上结合自己的实际,细化方案,明确责任,有序推进,确保各阶段工作高质量地按时完成。

  李正阳强调,“三查三看”教育下一步要认真组织学习,解决好对教育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进一步形成合力,全力推进。各级党组织在完成动员会后,要一步根据各自的情况出题目开展好讨论,党委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在班子成员形成统一意见的基础上,分工协作,明确责任,组织好相关单位的讨论,通过讨论使思想进一步得到统一,使学习所得进一步得到启发、提高,然后组织好交流,通过各种交流活动互相启发,此外,要组织好宣传报道,对整个活动面上的典型进行宣传,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让这些环节环环相扣,相得益彰。学习中要以自学为主,集体学习为辅,学习要落实到具体篇目,并制定出日程,做到真读,用心读,在此基础上撰写出有价值的心得体会。要对学习情况作检查,明确责任,该通报的通报,该问责的问责。只有通过有效的形式把思想认识解决好,工作方式转过来,增强竞争意识、进取意识,我市经济社会的新发展才有切实的保障。(李显耀)


责任编辑:杨清宗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