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2010 >> 正文区

“三查三看”与会人员分组讨论专题讲座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0-06-23 09:20:34    保山日报     字体:
  本报讯 昨日下午,我市参加“三查三看”教育大会的领导干部分成20个组,就昨日上午市委书记李正阳所作的讲座进行讨论。大家结合自己实际,畅所欲言,谈体会、说感想、思转变、论发展。讨论现场洋溢着热烈的气氛。

  大家说,李正阳所作的讲座是他从事市、县、乡领导工作的经验结晶,他通对过自己从政经历的总结提炼,结合保山的实际,深入浅出、语重心长地讲解了市、县、乡工作的特点、重点、原则及处理好各方关系的方法。语言通俗、简洁,情理并茂,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具体实例,对各级领导干部做好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实践性,是一种领导艺术。大家认为,在讲解过程中,李正阳从国际金融危机后,保山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在调结构、转方式的大背景下,如何准确把握自身特殊性,找准存在问题,抓住主要矛盾,扎实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等方面,提出了领导干部做好工作的具体思路、原则和措施,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可操作性,对我们当好领导、带好班子、建好队伍、做好工作有很大的启发,为查找并整改保山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六个字”的问题指出了解决的办法和途径,必将对全市领导干部素质的提高、干部队伍的建设、工作作风的转变起到推动作用。

  围绕李正阳提出的领导干部“出好思路、管好盘子、建好班子、做好样子、激活棋子”的五个工作重点,大家表示,作为一名领导干部,要结合当地实际,找准差距、发挥优势,找准定位,多为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强化大局意识,团结好班子,带好队伍,加强思想、作风、组织、制度、廉政建设。要当好领导做好表率,在大胆管理的同时,坚持民主集中制,不搞“一言堂”,用自己真诚的人格魅力和踏实的工作作风去感染身边的人,而不是用手中的权力去管人。要尊重人、赏识人,虚心听取别人的意见建议,营造宽松和谐的工作环境,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对于李正阳提出的“六项”工作原则,大家认为,在新形势下,旧的领导方式、管理方法已不适应时代的发展要求,作为领导干部,首先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结合本部门的工作职能和特点,抓住工作中的主要矛盾,常学习常思考,不断总结经验,完善自我,改进工作方法,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认真谋划工作思路,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激发其工作热情和活力,推动工作更好地开展。大家还认为,作为党的一名领导干部,要加强“免疫力”建设,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要经得住各方面的诱惑和考验,时时处处严格自律、坚守住自己的底线。要一身正气、心胸宽大,敢于担当。要能够看到别人的长处,处理和协调好各方面的关系,互相帮助、关心,努力营造团结干事的氛围。

  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这些工作经验应用到工作实践中,认真按照五项工作重点和六个工作原则来对照检查要求自己,不断给自己加油充电,要摆正位置,履好职,担起责,不断优化内部环境和外部环境,俯下身来、沉下基层,加强调查研究、创新工作方法,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个人修养,端端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政府的决策上来,推动保山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曼华 江华 国平 蒋云 云峰 何卿 杨洁]


编辑:杨清宗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