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2010 >> 正文区

市无线电管理处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0-06-18 14:34:11    保山日报     字体:
  本报讯 为了进一步加强2010年高考期间的无线电保障,防范和打击非法利用无线电设备作弊等行为,确保考试在公平、公正的环境下有序进行,保山市无线电管理处在考前重点进行了考场周边的电磁环境的监测分析,并组织开展实战演练,密切与教育等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

  在保障工作中,保山市无线电管理处组织技术骨干集中精力工作了3日,动用移动监测车4次,共开展监测20多小时。对保山市区考场实施了有效的无线电监测管控;考试期间发现短暂不明信号2次,迅即采取措施进行了信号阻断。通过努力,保山市无线电管理处圆满完成了2010年高考无线电保障任务,为高考安全和顺利进行发挥了有效的保障作用。 [罗翔敏]

  又讯 因市内现有无线电台站执照大多是2006年台站全面核验时颁发,至今已到期,为加强对无线电台和执照使用情况的监督管理,保山市无线电管理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云南省无线电管理条例》、《无线电台执照管理规定》等法规的相关规定,从5月20日开始对全市无线电台开展执照重新登记换发工作。

  通过对无线电台的重新登记换发,将进一步扩大无线电政策法规的宣传,加强无线电台站管理,为做好无线电台站日常监管打下基础,此项工作计划于今年10月20日前结束。[罗翔敏]


编辑:杨清宗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