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2010 >> 正文区

昌宁交警优化高考期间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0-06-04 11:30:55    本网     字体:
  2010年全国高考在即,为给广大考生创造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昌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当前开展的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行动,采取措施进一步强化学校周边地区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全面维护校园周边道路交通治安秩序。

  制定了《2010年高考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及时与教育部门联系,掌握本地考生人数、考点和考场分布情况,扎实地做好各项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准备工作,确保考试的顺利进行。

  根据辖区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状况,组织民警在高考前进行一次全面检查,重点排查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的隐患点段及交通标志标牌,对排查出的隐患立即进行整改,确保学校周边的道路安全畅通。此外,进一步加强与城管、工商、运管所等部门协调,提前对校园周边道路存在的“摩的”、“黑车”、违法停车、违法占道路摆摊等违法行为开展综合治理,净化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环境。

  制订交通管理应急处置预案,实行领导带班和民警值班备勤制度,迅速妥善地处置突发性事件。高考期间,大队还将为广大考生乘坐车辆开辟“绿色通道”,配备备勤警车和警用摩托车为误点、晚点的考生提供应急服务,保证考生安全、准时到达考点。在考点前及相邻路口安排值勤民警对考点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并设立禁行、禁鸣标志,降低噪音的污染和干扰。

  组织车管民警对接送高考学生车辆逐一进行检验,要求全体驾驶员提高安全意识。提前安排警力上路,通过对经常通行城区的出租车、客运车辆发放“温馨提示卡”等形式,提醒驾驶人在高考期间禁用高音喇叭鸣笛,为考生营造安静的考试氛围。 (吴学东)

  


编辑:张斐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