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2010 >> 正文区

隆阳区人民政府关于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的公告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0-06-03 11:35:16    本网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改善市民工作生活环境,提高城市文明程度,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区委、区政府决定对城市环境进行综合整治。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此次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按照“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全民动员、统一指挥,部门配合、专项整治”的总体要求,自三月份起,分三个阶段对群众反映突出的热点、难点问题,实施标本兼治。一是宣传发动阶段。充分利用广播、报刊、电视、手机报等媒体,宣传此次专项整治工作的重点、措施及重要意义;各整治工作组对占道经营、噪声污染等影响市容市貌经营户和单位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二是集中整治阶段。对城区范围内占道经营、噪声污染等影响城市环境的行为进行全面整治;对拒不执行整改要求的建筑工地、娱乐场所、商业网点、企业、学校、医院、机关、运输单位给予行政处罚,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并限期完成整改;对整治过程中寻衅滋事、妨碍公务、侵害执法人员合法权益的,由公安机关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进行处理,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三是巩固成效阶段。对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成效进行巩固,各有关部门按照工作职责和管理范围定人定岗,严格督促,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达到长效管理的目标。

  通过整治,使保山中心城市综合管理迈上一个新台阶,实现“整洁、靓丽、安全、有序”的目标,为创建滇西边境中心城市,中国通往南亚、东南亚大通道上的重要交通枢纽和物流中心,历史文化名城,生态旅游宜居城市奠定基础。

  特此公告

                                                                                                         二O一O年三月二十二日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