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2010 >> 正文区

隆阳区人民政府关于禁止城市噪声严控区环境噪声污染的通告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0-06-03 11:35:16    本网     字体:
  为改善城市声环境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的有关规定,结合隆阳区实际,经区人民政府研究,决定在城市噪声严控区禁止环境噪声污染。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城市噪声严控区划定范围:东至永昌路、南至南三环路、西至太保路、北至北三环路的区域范围为噪声严控区。

  二、一切从事商业性或非商业性演出(表演)组织(包括红白事礼仪乐队、龙狮队、老年人乐队和其他乐队)和个人,不得在噪声严控区范围内沿街为他人提供演出(表演)服务。

  三、在噪声严控区从事商业经营活动的各企事业单位及个体工商户,禁止使用高音广播喇叭和其它高噪声设施沿街叫卖,招揽顾客。

  四、噪声严控区范围内的各营业性歌舞厅、卡拉OK、音乐茶室等文化娱乐场所必须采取隔音降噪措施,边界噪声晚上22:00以前不得超过60分贝,晚上22:00以后不得超过50分贝,凌晨2:00以后必须停止营业。

  五、噪声严控区的各建筑施工单位,必须在工程开工前15天日内到隆阳区环保局办理申报登记手续。严禁在中午12:00—14:30及晚上22:00以后进行施工作业,因工程建设需连续作业的必须事先报隆阳区环保局批准同意,并向周围居民进行公告。

  六、严禁机动车辆在噪声严控区内连续或长时间鸣笛,减少交通噪声污染。

  七、在噪声严控区范围内严格限制新建文化娱乐、金属加工、木器(材)加工、机动车修理等易产生噪声污染危害的建设项目;在噪声严控区范围内已建成的上述企业,产生噪声污染的要限期整改。

  八、对违反上述规定,造成噪声污染的,由市公安局隆阳分局、区环保局、区建设局、区工商局、区文体局等部门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从严查处。

  九、欢迎广大市民监督举报噪声污染违法行为。举报电话:110、12369。

  十、本通告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特此通告

                                                                                          隆阳区人民政府

                                                                                    二OO九年十月二十七日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