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2010 >> 首页 >> 企业之窗文

云南省昌宁县尼诺茶叶有限责任公司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9-12-30 16:36:02    本网     字体:
  云南省昌宁县尼诺茶叶有限责任公司,原属昌宁县温泉供销社自办茶厂,后从供销社脱离出来改为尼诺茶叶公司,经过2004年供销体制改革,转变为私营企业,目前公司固定资产520万元,年产值680万元,上缴税收25万元,带动当地农户386户,资产负债率42%。

  尼诺茶从1988年开始生产,以它条索均匀、银毫显露、色绿油润、气味馥郁芳香、天然回甜、色味俱佳赢得好评,使广大消费者赞不绝口,是昌宁县一大名特产品,被人们称为滇绿珍品,是云南八大名茶之一。在云南省内外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市场份额,2000年通过了无公害茶认证,认证面积2万亩。尼诺茶自投放市场以来,连续3年(次)获得较高奖励,1990年获“金钟奖”,1992年被评为西部地区名优茶“陆羽杯”奖,1995年获中国昆明科技成果暨新技术新产品展览交易会金奖。2001年第三届“云茶杯”评比中评为云南名茶,2002年第二届春茶交易会上,尼诺茶获金奖。

  尼诺茶产于昌宁尼诺山,属昌宁县温泉乡尼诺村,距县城38公里,距温泉乡18公里,有独特的宜茶气候,自然生态环境得天独厚,年平均气温15℃左右,年有效积温4000℃,年降雨量1200mm以上,土地资源充分,土壤肥沃,适宜茶树种植。早在1986年温泉供销社在尼诺山种植茶园1000多亩,几年来带动周边农户、种植大户种植茶园7000多亩,加上原有茶地,整个尼诺目前共有茶园8700多亩。温泉供销社在种好、管好自己茶园的同时,积极帮助农户管理好茶园,提供产前服务,尼诺茶叶公司还成立茶叶生产专业合作社,与茶农形成更紧密的关系。昌宁县尼诺茶叶有限责任公司成立后,在原基础上更加强了和茶农、茶叶种植大户的合作关系,在管好自己1000多亩基地的同时,分别租赁原集体茶园、农户茶园2500多亩,扩大了自己的原料基地,并和周边的农户形成合作关系,合作面积3000多亩,保证了优质原料供应,由公司提供先进的管理技术和产前的服务,逐步形成了公司+基地+农户的生产模式,带动农户科学种茶,提高了农户的经济收入。


编辑:李美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