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首页 >> 图片大观

叠水河风景区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9-12-16 11:24:28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叠水河瀑布

  叠水河瀑布属于典型火山堰塞瀑布,,瀑布落差46米,水分三道泻下,中间的主瀑布状如垂帘,瀑底两侧排列着奇妙的柱状节理。此瀑为古腾越十二景之首——龙洞垂帘,素以气势磅礴,雄奇壮观而著称,被誉为“大盈江上第一瀑”。站在这里观瀑,终年都是细雨霏霏湿人衣面,这种景象本地人称为“久雨不晴”。而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游览后,认为应当改为“久旱不晴”。过去这里是文人墨客聚集的地方所以这里留下了许多的碑刻和对联,这里有一对联是形容瀑布的“叠水如棉不用弓弹花自散”至今没有人能够完整工整的对出下联来。好下面有水边有一处观瀑台,可以仰观瀑布体验另一种感受。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杨清宗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