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保山网 >> 新闻中心 >> 云南新闻
 
云南省8.18特大猎杀走私野生动物案件告破

保山新闻网   2005-11-09 10:22:07    云南省林业厅     字体:
  云南省各级森林公安机关以查处大案要案难案积案为龙头,在各级领导部门的直接指挥和大力支持下,历时近一年的“8·18”专案,已成功告破。

  专案组全体民警发扬吃苦耐劳、团结协作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克服了重重困难,先后转战八省区,行程6万余公里,共打掉犯罪团伙8个,破案77起,其中走私珍贵动物案23起,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4起,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5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8人,其中逮捕24人、取保候审3人、监视居住1人。

  在采取强制措施的人员中,已被判处徒刑12人,移送审查起诉16人。共查获国家一级保护动物87头(只),其中亚洲象7头、东北虎3只、川金丝猴2只、滇金丝猴5只、林麝1只、戴帽叶猴8只、白眉长臂猿19只、白颊长臂猿2只、黑冠长臂猿1只、蜂猴21只、金钱豹3只、马来熊5只、熊猴2只、金雕1只、蟒蛇1条、梅花鹿4只、绿孔雀2只;国家二级保护的野生动物87头(只),其中黑熊8只、食蟹猴8只、平顶猴1只、猕猴59只、猫头鹰4只、金猫1只、红面猴2只、白鹇2只、小熊猫12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制品滇金丝猴骨1具、云豹皮6张、云豹骨1架、白眉长臂猿骨架2架,虎鞭1根;国家二级保护的野生动物制品黑熊掌16只、水鹿角9架、黑熊胆4个、水獭皮2张、鹿茸1架、岩羊胆10个、小熊猫皮6张、黑熊死体2个。涉案物品价值人民币3100万元。涉案野生动物品种之多、数量之大、保护级别之高、价值之巨,前所未有。


编辑:武有育           浏览次数:

评论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



永子围棋
永昌永子围棋
永昌永子围棋
公告
椤甸潰鏈壘鍒癬淇濆北鏂伴椈缃
保山新闻
椤甸潰鏈壘鍒癬淇濆北鏂伴椈缃
焦点专题
椤甸潰鏈壘鍒癬淇濆北鏂伴椈缃
 
中共保山市委宣传部
保山新闻网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