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保山网 >> 旅游 >> 保山特产文
 
小粒咖啡

保山新闻网   2005-03-30 16:54:16    云南旅游信息港     字体:
  咖啡是一种世界性的主流饮料,主产于保山市潞江干热河谷的“潞江小粒咖啡”则是咖啡家族中的宠儿,早在50年代末即在国际市场享有盛誉。

  潞江坝种植咖啡,始于1956年。由于得天独厚的气候、土壤环境及特殊的栽培方法,所产咖啡豆产量既高,品质亦十分优异,经加工后香味醇和,口感奇佳,深受海内外尤其是西方客商及消费者喜爱,故常常价位甚高仍十分抢手。近些年来,既是一方特产又是世界性王牌产品的小粒咖啡已成为发展热区经济的一项骨干产业,其种植规模和经营效益均大胜于前。如今,潞江坝已成为全国乃至全球最大的“潞江小粒咖啡”生产基地和良种基地。据统计,1997年总产量达140万公斤。


责任编辑:原晓晖           浏览次数:

评论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



我来说说  笔名: 发表标题:

       
今日要闻
椤甸潰鏈壘鍒癬淇濆北鏂伴椈缃
保山新闻
椤甸潰鏈壘鍒癬淇濆北鏂伴椈缃
焦点专题
椤甸潰鏈壘鍒癬淇濆北鏂伴椈缃
 
中共保山市委宣传部
保山新闻网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