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热点聚焦

    音乐诗剧《青山风骨》在京首演

    2022-01-12 16:55 云报客户端 杨艳鹏

    1月11日、12日,为传承和弘扬杨善洲精神,由中国煤矿文工团与中共保山市委宣传部联合出品的音乐诗剧《青山风骨》在北京二七剧场首演。

    01

    《青山风骨》来源于杨善洲的真实人生经历,杨善洲在退休后主动放弃城市优越的生活条件,扎根大亮山义务植树造林20多年,逐步建成了占地面积约5.6万亩的大亮山林场。

    02

    《青山风骨》总策划、中国煤矿文工团刘中军介绍,音乐诗剧《青山风骨》将杨善洲先进事迹搬上舞台,通过舞台艺术的形式,发挥音乐诗剧的艺术特色,运用视觉、听觉效果,打造一台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符合新时代文艺发展水平,能够“立得住、传得开、留得下”的舞台艺术精品。

    作为中国煤矿文工团2021年重点创作项目,该剧组建了一个优秀的策划创作团队和强大的演出阵容,由著名编剧冯必烈执笔,著名演员郭凯敏担任导演,并主演杨善洲的角色,国家一级作曲、著名音乐人李杰担任作曲。

    03

    该剧生动诠释了杨善洲同志60年如一日对初心使命的践行,对理想信念的坚守,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悟思想、办实事、为群众服务,鼓舞观众以时代楷模为榜样,正确对待生活,把有限的生命奉献给有意义的事业上,在全社会形成有理想、有追求、有精神的良好风气。

    04

    据悉,该剧还将赴云南及保山进行巡演。

    05

    06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