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龙陵县人民医院:这项突破,源于信任!

    2021-11-29 15:26 保山日报

    11月26日上午,安静的龙陵县人民医院妇产科办公室瞬间变得热闹起来。原来是大家的“好朋友”陈姐来复查了。

    6349910b7184234512caf2b90737e6f0

    作为在龙陵县人民医院妇科肿瘤化疗的第一位患者,从手术、到化疗、再到定期复查,一年多来,陈姐早已和妇产科医务人员相处的就像一家人。

    “陈姐,您的新发型很适合您。”“许久不见,看起来变胖了。”“前几天还在龙山湖看到您了,坚持锻炼很不错。”……

    从聊天中能够看出,陈姐恢复的不错。果然,CT、肿瘤标志物等复查指标显示,一切正常,未发现癌转移。

    0bdb80a04fbbd6f33f342671bbfa24ac

    “陈姐,衷心的感谢您对我们的信任,也对您的康复表示祝贺。”妇产科主任范汝贤一边说着,一边将一束鲜花送到陈姐手中。

    “是我该感谢你们,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让我不用出远门就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

    温馨的画面被定格!这背后是浓浓的医患情,也是医生与患者之间相互信任结出的硕果。

    原来,去年4月18日,陈姐因“发现包块3年余(大小10cm*9cm)”入住龙陵县人民医院妇产科,结合德宏州医院及本院相关检查,考虑卵巢囊腺瘤。4月20日,妇科团队在全麻下为陈姐实施腹腔镜下双侧附件切除术,由于术后病检显示:左侧卵巢高级别浆液性癌,陈姐需进行卵巢癌规范化手术及化疗,在此之前,妇科恶性肿瘤手术及化疗在龙陵县还属于空白。

    面对留在当地医院,还是到上级医院做手术的选择,陈姐及家人商量后决定:留在龙陵县人民医院治疗!

    “从以前做妇检,到第一次住院做手术,经过和妇产科医务人员的每一次接触,我能感受到她们的敬业、负责,她们有信心帮我治好,我也放心把自己‘交给她们’。”陈姐说道。

    为此,妇产科团队充分利用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妇科吴晓梅专家工作站的建立,邀请吴晓梅专家团队成员方俊峰老师亲自到龙陵指导手术,于2020年5月18日顺利为陈姐实施卵巢癌扩大根治术(子宫全切术+大网膜+盆腔淋巴结清扫)。术后,腹腔冲洗查见大量异性细胞,多考虑腺癌,大网膜、盆腔淋巴结均未见癌转移。

    6cf9f6dc1384a50bde9393ae72ac93d9

    为了给陈姐制定最佳化疗方案,妇产科团队一方面积极向省一院方老师请教,一方面查阅文献组织病例讨论,同时对比每一个厂家的化疗药物,为陈姐选择最合适的药物,还邀请有化疗经验的普外科教授PICC置管……功夫不负有心!经过两次腹腔灌注化疗+六次静脉化疗,目前陈姐恢复良好,定期复查未见癌转移。

    “我们也是第一次诊治妇科肿瘤患者,其实压力挺大的,感谢陈姐一家人的信任,因为只有医患齐心,我们才能把这件事办好,才有了患者康复的佳话。”妇产科副主任李菊艳说道。

    医患同心,其利断金。近年来,龙陵县人民医院妇产科在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妇科吴晓梅专家工作站的帮助下,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已开展卵巢癌扩大根治术2例、子宫内膜癌扩大根治术3例、子宫肉瘤1例,术后均规范化进行化疗,目前术后随访良好。通过新技术的开展,不断满足县域百姓的就医需求,有效助力实现“大病不出县”的医改目标。(杨绍新)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