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看保山”媒体采风活动在保山启动

    2021-11-25 12:59 春城晚报 崔敏

    为全面展示保山市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11月25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看保山”主流媒体采访活动在保山市隆阳区启动。

    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看保山”媒体采风活动

    据介绍,本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看保山”主流媒体采访活动由保山市委、市政府和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保山市民族宗教局、云南网承办,今日民族杂志社协办。活动邀请了来自中央及省内外各大媒体记者参与,通过实地走进保山各县区市进行采访并开展专题报道。据介绍,在为期一周的采风活动时间里,记者们将到访保山市隆阳区、昌宁县、施甸县、龙陵县、腾冲市,走进民族聚居社区、民族小镇、博物馆、茶业咖啡企业等十余个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点,走进善洲林场、龙陵松山大战遗址纪念园、滇西抗战纪念馆等地感受中华民族共同体凝聚出巨大的团结力量,还将走进司莫拉佤族村,见证佤族村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齐心开创新生活的勤劳奋进。

    启动仪式上,保山市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刘新平向媒体代表授旗。刘新平表示,目前,保山市共创建了450多个各具特色、亮点突出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寨和示范单位,正积极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走出了一条具有时代特色、符合保山实际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路子。此次“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看保山”媒体采风活动,是对近年来保山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的检验,也是外界看保山的重要载体。

    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看保山”媒体采风活动

    云南日报报业集团新闻网络中心主任、云南网总经理刘成表示,本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看保山”媒体采风活动将依托云南网的优势媒体资源,统筹邀请中央及省内外各大媒体,实地走进保山各县市进行采访并开展专题报道,通过一个个有力度、有高度、有温度的民族团结进步故事,全面展示保山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动服务和融入新格局和国家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的经验及成果。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