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昌宁漭水:产业发展“金点子” 鼓起群众“钱袋子”

    2021-11-25 12:22

    漭水镇沿江村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产业发展,以“五组一联”为抓手,积极探索创新,先行试点,探索发展金银花产业,促进群众致富增收。

    勇当“主攻手”,引入金银种

    紧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接续乡村振兴这一目标,高位谋划推进,产业振兴组多次对中草药市场进行调研,发现金银花市场需求量大、经济效益好,成熟周期短和种植技术易推广,符合沿江气候湿润、沙质土壤等实际情况。通过党总支牵头,产业振兴组3次到大理永平县考察学习,对接洽谈。2021年4月,在镇党委、挂包联系单位、党总支的多方努力下,100亩的金银花种植项目在沿江落地。

    组建“生力军”,种好金银花

    采取“党组织+公司+农户”的发展模式,成立金银花运营管理合作社,共发动27户农户种植金银花。组建金银花种植技术服务队1支,打造“党员示范样板区”开展种植技术、采摘技巧、施肥和病虫害防治等技巧培训。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支持,建成金银花加工厂2个,切实加快推进金银花产业的推广。

    喜迎“丰收季”,结出金银果

    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采取“村集体+企业+农户”的运行模式,由合作社负责金银花销售,再按照集体管理、农户分红的模式,持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进一步促进农户稳定增收。今年以来,首批种植金银花的鲜花产量达2000多公斤,总产值4万元以上,户均增收近1600元。下一步,沿江村党总支将持续抓好金银花产业这张名片,继续扩大种植面积,全面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