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中青班学员开展“强边固防示范村”“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点”和培训课题调研

    2021-11-24 17:23 刘峙强 李春仙

    本网讯  11月8日至19日,中青班学员分两期开展了“强边固防示范村”“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点”和培训课题调研。

    11月8日至12日,2021年中青班40名学员、部分往届中青班学员以及强边固防突击队员共149人分别围绕“强边固防示范村”“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点”创建开展了调研工作。通过与乡村干部座谈、实地走访等形式,学员们了解了腾冲市、龙陵县10个抵边行政村和隆阳区、施甸县、昌宁县19个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点创建村的基本情况,了解了党委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为筑牢边境安全屏障、推动乡村振兴等工作采取的系列举措。调研结束后,分别就强边固防示范村创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点创建形成了调研报告,撰写了创建方案,着力助推示范点创建工作。

    11月15日至19日,2021年中青班40名学员围绕教学既定的“隆阳潞江镇咖啡产业发展现状调查研究”“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牌’对策研究”“昌宁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对策研究”“保山肉牛养殖加工产业发展现状调查研究”“保山高质量建设绿色硅材产业集群对策研究”“保山民族工作调查研究”“保山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调查研究”“龙陵紫皮石斛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研究”8项课题,分组深入全市有关县(市、区)、乡镇、村(社区)和有关企事业单位开展了专项调研。各课题小组“以问题为导向、以落实论措施”,及时整理调研情况,研究撰写了调研咨询报告。

    通过两周的集中调研,提升了学员们进一步深化了对市情的认识,增进了协同配合精神,积累了基层调查经验。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思考在前、行动在先,持续做好本职工作,始终践行“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工作方法,将务实作风刻在骨子里,大力弘扬实事求是、求实创新的优良作风。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