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干部职工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4 11:55 保山日报 韩佳梦

    推进新时代保山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干部职工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百年辉煌坚定必胜信心,伟大征程凝聚奋进力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在市人大常委会干部职工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按照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脚踏实地、接续奋斗,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推进新时代保山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会对新时代党和国家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保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韩开柱表示,全市人大干部和各级人大代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在全市人大系统和各级人大代表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往深里学、往心里学、往实里学,做到学原文、悟原理、抓落实。人大干部和全体代表要努力把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推进人大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措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人大法定职责,积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升地方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交出人大优异答卷。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邹银凯说:“全会全面总结了我们党一百年来各个重要历史时期,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光辉成就和十个方面的宝贵经验,是我党历史上又一次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会议。我们要全面深刻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维护人民代表大会这一根本政治制度,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人大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二级调研员彭自华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认真总结了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一份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员令。作为人大机关的一名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要把学习《决议》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坚守理想信念,始终不忘为人民服务宗旨,牢记肩上责任,不断提高立法、监督能力,不断增强为代表服务和联系群众的本领,为推进保山民主政治建设作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李春华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认真践行全会提出的“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等重大思想论断,按照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围绕“让人民更幸福、让社会更和谐、让城市更美丽”主题,抓好做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说:“今年以来被抽调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我觉得要大力发扬‘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拿出杨善洲老书记‘自讨苦吃’和‘干革命就要干到脚直眼闭’的精气神,全面推进创建工作,着力增进民生福祉、塑造城市人文魅力、提升城市治理效能,助力城市环境面貌和群众精神风貌不断改善、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不断迈向高质量谱写新篇章。”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