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人物风采

    努力做好车驾管业务

    2021-11-24 11:43 保山日报 魏鹤媛

     努力做好车驾管业务

    魏鹤媛

    我是保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民警魏鹤媛,我的工作岗位在车管所。

    今年是我参加工作的第十年,十年来我有幸见证和经历了车驾管服务的不断升级创新。回忆刚参加工作的时候,我们车管所里总是熙熙攘攘,大家排着长队,要等很久才能办到业务。甚至有群众开玩笑地说,每次来车管所就像来到了“菜市场”。为了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近年来,保山交警不断深化 “放管服”改革,提升车管服务水平,车驾管业务办理从原来的“排队长”“时间久”“距离远”实现了 “快捷办”“在家办”“就近办”“自助办”的全面升级创新。

    目前,交警支队在全市开办了57个服务站,改变了原来只能在车管所里排队等待办理的情况,缩短了办理时间,实现了“快捷办”。“在家办”——保山交警推广应用了“交管12123”App,以及自主研发了“保山车管服务”微信小程序,让大家足不出户在家用手机就能办理业务。目前全市微信小程序办理业务2万笔,“交管12123”App已注册用户40余万个,办理各类业务410万余笔。“就近办”——原来全市各地的群众都只能跑到市里支队车管所来办理。现在全面下放了业务权限,群众就近在县城就能学习小车驾照、办理落户车辆等等。“自助办”——2020年6月,支队建成了“智慧车管自助超市”,实现了全天候24小时无间断业务自助服务,车管服务再次实现突破升级,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其实,这些年来车驾管业务办理的变化只是公安交管服务社会经济、服务人民群众的一个缩影。建党百年,作为一名年轻党员,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我为能成为这个伟大时代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建设者而感到无比的自豪。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继续挥洒汗水,永葆忠诚,服务人民。

    (作者系保山市公安局党员)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