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保山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高潮

    2021-11-22 12:53 保山日报 施媛媛 胡 瑞

    凝聚奋进力量 书写保山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答卷

    —— 保山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高潮

    汲取百年历史伟力,开启新的伟大征程。连日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在保山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议,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新高潮。

    大家表示,在新的赶考路上,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凝聚奋进力量,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书写保山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答卷。

    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

    知所从来,方明所往。以史为鉴是中华文化的一个重要特征。隆阳区瓦马彝族白族乡党委书记左耀波说:“《决议》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具有历史性、战略性的决策。作为一名基层党委书记,要引导好瓦马的党员干部,在重温历史中滋养忠诚党魂,在咀嚼苦难中坚定初心使命,激发全乡上下干事创业‘新力量’。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起点,我们要以‘赶考’的劲头、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生态宜居美丽瓦马’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腾冲市猴桥镇胆扎社区,一个中缅边境线上的小村,是云岭楷模、扶贫英雄郭彩廷曾经“战斗”过的地方。在这里,来自各行业的人们传承着郭彩廷的精神,用坚守与担当为国家安宁、边境安稳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来自市文旅局的强边固防突击队员高华松说道:“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所做的重要讲话,心中感慨万千。我们来自不同地方,但却从事着同一件事,有一个共同的心愿,那就是‘边境无事,中国安宁’。我们在边境线多巡逻一步,为疫情防控多献一份力,国内就多安全一点。我们坚信,只要各族儿女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克服困难、团结一心,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沿着《决议》确定的方向坚定不移走下去,就一定能够早日走出疫情的阴霾,快步踏上乡村振兴新征程。”

    《决议》深刻剖析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施甸县旧城乡党委书记王文洪表示,要把学习全会精神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回报人民群众。

    向历史寻经验,向历史求规律,向历史探未来。昌宁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广播电视局局长叶兆宝研读了《决议》后倍感振奋。他表示,《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作为一名新时代宣传工作者,我们要深入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研讨工作,确保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依托全县“一根丝”组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抓宣讲,开展多语言、多形式、多受众的宣讲工作,促进六中全会精神落实落地。

    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

    腾冲市中和镇新岐社区在乡村振兴这趟“快车”的带动下,处处彰显着发展的蓬勃生机。新岐社区党总支书记段生力通过手机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表示:“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开拓进取,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作为一名村支书,我为国家取得这样的成就感到无比自豪。新岐社区将坚持‘念活山字经、走好旅游路’两条发展路子,团结带领社区党员干部群众守护绿水青山,使新岐成为群山叠翠、山花烂漫、青砖灰瓦、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宜居宜游新农村,在全市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昌宁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岚认真学习《决议》精神,感慨万分。她说:“作为一名基层宣传工作人员,要充分履行宣传部门组织指导理论研究、理论宣传和社会科学规划的工作职责,全面宣传、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论品牌,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流舆论,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坚实的理论基础。 ”

    成熟核心的诞生,总是伴随着思想理论的飞跃。施甸县工信局党组书记李银春表示,《决议》是一部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皇皇巨著,是一个百年大党迈向未来的进军号角和继续奋斗的行动指南。县工信局将紧紧围绕工业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全面分析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切实抓好服务发展职能,全力保障全县经济平稳安全运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

    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奋斗从未停歇,追梦永不止步。历史性的抵达意味着又一次伟大的出发。”龙陵县妇联主席杨彩焕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妇女工作者,将结合妇联实际,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扎实做好宣传宣讲,讲清楚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大论断和举措,在全县再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隆阳区板桥镇党政办一级科员李恒怡说:“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干部,我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学懂弄通上下大功夫,深刻领会《决议》精义,把建党百年宝贵经验运用到火热的农村基层工作实践中。在时代的洪流中,始终充满‘赶考’意识,增强‘迎考’思维,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党、向板桥镇人民交出一份优异新答卷。”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腾冲市荷花镇宣传委员张珍珍说:“我们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为走好新的百年奋斗赶考之路注入强大的精神动能。”

    百年奋斗风雷动,如椽巨笔书华章。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书写保山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答卷。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