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扎实推进闵保协作工作

    2021-11-17 11:56 保山日报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京召开。上海援滇保山小组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同志通过报刊、网络、学习强国等媒体,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回首百年,从建党之初顽强求索到长征路上奋勇向前,从抗日救亡力挽狂澜到协商建国共创伟业,从国家初创筚路蓝缕到“两弹一星”攻坚克难,从改革开放敢为人先到复兴巨轮劈波斩浪,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美史诗。我们保山小组全体援滇干部备受鼓舞、倍感光荣!

    今年以来,我们秉持“挂职就是任职,务实还要进取”的工作作风,聚焦主责主业和重点任务,精准精细精致谋划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推动工作。一是“制度化”推动互访交流。两地主要领导定期互访,召开联席会议,为闵保协作工作把脉定向。今年闵行区新选派3名干部、16名专业技术人才到保山市挂职;保山市选派干部13人、专业技术人才20人到闵行区相关部门锻炼学习,组织干部人才到上海培训15期603人次,邀请上海市专家、教授到保山开展培训3期941人次。二是“项目化”落实资金支持。今年,在闵行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的关心支持下,落实对口帮扶保山市资金18958.44万元,实施103个项目。目前,绝大多数项目推进有序,对建设进度和资金拨付缓慢的项目,保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各区县主要领导也亲自关心,我们也会加强跟踪、督办、推进,力争到11月底项目完工率和资金使用率走在全省前列。三是“组织化”安排劳务协作。保山市区两级人社部门持续发力,在稳存量、扩增量上下功夫,有序推动农村劳动力成建制、组织化、大规模外出务工、转移就业。一方面,邀请上海企业来保山举办定向班,仅保山技师学院就开设38个定向班,就读学生2148名。另一方面,积极争取保山“两后生”(初中、高中毕业后)学生入读上海的职业学校,目前791人在读。四是“市场化”联结产业合作。通过政府引导和市场推动开展产业合作,加大引进上海企业投资度。目前,共引进3家企业落地,分别是上海浩铎农业公司、上海鹏欣集团、上海鸿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3家企业增资,分别是云南中磊石业有限公司、保山东方希望畜牧有限公司、昌宁东方希望畜牧有限公司。企业实际到位投资额超过2.1亿元。五是“精准化”实施消费帮扶。认真梳理保山市特色农优产品,精准对接利益联结机制,全市共认定128家企业1066个消费帮扶产品。目前共销售产品3.94亿元,其中销售到上海4150多万元。六是“社会化”推进携手奔小康。闵保双方扎实推进携手奔小康行动,闵行区11个街镇、国企结对帮扶保山市27个乡(镇),援助帮扶资金1770万元;7个街镇辖区内企业和区国资委下属国企结对帮扶保山市120个村,援助帮扶资金600万元;各类企业、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也积极参与东西部协作,援助资金和物资(折价)累计379.12万元。

    “闵保协作,山海情深!”我们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始终同保山当地干部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继续为乡村振兴事业努力奋斗,为助推保山成为世界一流“三张牌”示范区、兴边富民示范区、国际文化旅游胜地的奋斗目标贡献援滇干部的闵行精神、闵行温度和闵行力量。

    (上海援滇保山小组组长、保山市政府副秘书长 孙鸿宾)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