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理论探索

    铭记百年辉煌 凝聚高质量跨越发展合力

    2021-11-05 14:46

    铭记百年辉煌 凝聚高质量跨越发展合力

    中共保山市委常委  范喜

    2021年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重大而庄严的历史性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我们要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在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伟大成就中坚定前进方向,在感悟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价值中赓续红色血脉,在感悟党的事业发展壮大的宝贵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

     在“真学”上下功夫。真学就是做到主动学、深入学、系统学、全面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精辟深刻、震撼人心,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七一”重要讲话,通篇凝结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华,是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新指南,是加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新灯塔。我们要采取理论中心组、专题研讨、辅导报告、座谈交流、“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推动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要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宣传活动,面向基层群众开展对象化、互动化、接地气的宣讲,让群众爱听、能信、明理。要全方位、多角度、广覆盖开展宣传,推动讲话精神“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要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

     在“深悟”上做表率。深悟重点是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悟出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行动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科学概括。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伟大建党精神,是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系统凝练、综合概括。我们要悟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政治定力,更加自觉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和坚强捍卫者,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思想上、贯彻于工作中。要悟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强烈责任,全力破解交通瓶颈和工业短板,“十四五”时期新建永平至昌宁、弥渡至昌宁、昌宁至链子桥高速公路和1609公里村组公路,到2025年高速公路乡镇覆盖率达80%、30户以上自然村全部通硬化道路,累计完成路网投资400亿元以上,基本建成内联外畅、运行高效的综合交通体系。要悟出“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顽强作风,以饱满的精气神、顽强的意志力,按照“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争一流”的标准,推动“投资、争资、招商引资、城市化、工业化、农业现代化、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三资三化一巩固一全面”重点工作提质提效。要悟出“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真挚情怀,用心用情办好“健康惠民、教育惠民、生态惠民、就业惠民、社会治理惠民”等民生实事,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

    在“实干”上见成效。学之愈深,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我们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在细学深思、吃透精神的基础上,全面对标对表,推动贯彻落实工作具体化、责任化、清单化,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精准发力、破解难题的思维模式,转化为解放思想、加快发展的生动实践。发展目标要更清,奋力闯出一条符合昌宁实际、具有昌宁特色、凸显昌宁气质的高质量跨越发展新路子,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定位要更准,按照市委、市政府昌宁现场办公会要求,高质量推进“滇西最美田园城市、滇西高原特色农业示范区、绿色硅材精深加工示范区、辐射滇西南重要交通要道”建设,努力形成引领未来发展的新优势、新坐标。发展措施要更实,落实好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部署,实施好项目投资和工业经济“两个倍增行动”,全面增强发展动力;实施好现代农业、全域旅游和美丽县城“三项提质工程”等。发展保障要更强,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着力构建新时代大党建工作格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更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谱写更加精彩的昌宁篇章!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