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辛街乡:乡村干部再充电业务能力再赋能

    2021-10-19 12:01 保山日报

    为提升各村(社区)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大力夯实基层党建基础,筑牢战斗堡垒,近日,隆阳区辛街乡举办2021年村(社区)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第二期培训班,村(社区)书记、主任、副书记、副主任、党建助理员等62名干部完成了思想的“集中充电”、工作的赋能提升。

    注重党性教育“强信念”。乡党委书记李懿开启了“政治时势教育及党纪党规教育”第一课,从“讲政治,讲担当,讲学习,讲谋划,讲落实,讲纪律”六讲中指出:党员同志心中要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才能更好的促进村干部为民办实事的思想意识。

    政治理论学习“提素质”。艾思奇《大众哲学》、国防教育、乡村振兴、生态文明、《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解读,让我们基层干部在理论学习中升华思想,坚定了下一步工作开展的信心和决心。

    开展业务培训“补短板”。日常办公软件使用、信息写作培训、命案防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红火蚁防治、发展党员、“三会一课”及网上党支部操作录入等,让村干部真真切切感受到“手把手式教学”,全面补齐业务工作上的“短板”,切实锻造过硬本领。

    实地参观交流“拓视野”。为进一步拓宽村(社区)干部思维格局和工作视野,培训班学员先后到下庄村和辛街社区进行实地参观,通过听汇报、现场查阅村级规范建设台账、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开展交流活动,共同学习好经验、好做法,让干部切实理清思路、拉高标杆、找准定位、做好实事、扎稳步子,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此次村干部能力素质培训是理论知识的“充电站”,也是能力水平的“加油站”。一场接“地气”的培训促使辛街乡各村(社区)干部展现新形象,焕发新面貌,迈向新征程。(姜月)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