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昌宁:清垃圾美环境 建设美好家园

    2021-10-14 14:56 杞艳芹

    今年以来,昌宁县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深入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全力营造干净、整洁、靓丽的城市卫生环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保山启宁城市服务有限公司保洁员禹菊红主要负责昌宁县城滨河东路、滨河西路达丙桥至水厂桥路段的卫生保洁,每天早上,她都按时上岗,完成自己的保洁任务。

    “我们早上五点钟从家里来,早上7点钟第一次大扫结束,中午两点以前第二次大扫结束,我们全天在岗,保持随脏随扫。”禹菊红说。

    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凝聚着每一位环卫工人辛勤的汗水。机械作业部工人董银的主要工作就是每天将县城的垃圾拉运到垃圾处理厂进行处理,确保县城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董银说:“我主要负责垃圾清运,城区垃圾每天早上8点必须清运完成,做到日产日清。我们每天都要清洗自己的车辆及箱体,保证车辆和箱体干净整洁。”

    为认真落实好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相关要求,负责昌宁县城环卫工作的保山启宁城市服务有限公司以道路路面、公共厕所等区域为重点,加大环卫清扫保洁力度,消除县城街道裸露生活垃圾。建立了环卫清扫保洁、垃圾收集运输专门队伍,健全了保洁制度,落实主要街道保洁时间。同时做到垃圾桶(箱)布局合理、设置规范、管理到位、清洁卫生、数量满足需要,确保生活垃圾应收尽收、日产日清,密闭储存清运。

    保山启宁城市服务有限公司环卫队队长杨腾宾介绍说:“我们采取分级管理模式,分为环卫组、绿化组、机械组,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同时加强监管力度,由队长、组长每天对各个保洁员清扫的路段进行检查,确保保洁员随时在岗,随脏随清,卫生干净整洁,为广大市民创造一个清新、整洁、美丽的城市环境。”

    如今,走在昌宁县城的街道上,你会发现,县城的市容市貌明显改善,主次道路整洁畅通,市民群众的卫生意识不断增强。县城颜值的提升,进一步提高了市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昌宁县积极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通过县委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努力,昌宁县城街道干净整洁,我们生活在这里非常幸福。”市民于正先说。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