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坚决打一场动真碰硬的生态环境保护翻身仗

    2021-10-11 12:10

    IMG_5791

    本网讯   10月10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九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市委书记杨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洪维智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滇池沿岸违规违建整治情况通报会议精神,并围绕学习主题作专题发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刘云娥通报四届市委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察督察发现问题。

    会议指出,从巡察情况看,整改工作有序开展,但依然存在重点项目推进缓慢、应付整改、虚假整改等一系列问题。这些问题反映出我们的政治思想不过硬、反映出我们的能力素质不过硬、反映出我们的纪律作风不过硬。全市上下一定要保持头脑清醒,以过硬的思想政治、过硬的能力素质、过硬的纪律作风,把理论和实际结合起来付诸于实践、付诸于行动、付诸于苦干实干,坚决彻底全面整改中央和省、市反馈问题,打一场炸碉堡、攻山头的污染防治攻坚战,打一场标本兼治的生态环境保卫战,打一场减污降碳的绿色转型持久战,打一场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生态环境保护翻身仗。

    IMG_5822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从政治上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明的纪律,坚决全面彻底整改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深不透的问题、坚决全面彻底整改东河流域污染的问题、坚决全面彻底整改高黎贡山生物生态保护的问题、坚决全面彻底整改河(湖)长制工作任务流于形式的问题、坚决全面彻底整改城乡污水处理设备不完善不达标的问题、坚决全面彻底整改破坏森林和草原资源案件易发多发的问题、坚决全面彻底整改非法占用耕地清理不彻底不到位的问题、坚决全面彻底整改统筹兼顾经济发展与生态文明有差距的问题、坚决全面彻底整改生态环保执法队伍建设滞后的问题、坚决全面彻底整改生态环保资金未及时足额兑付的问题。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各级各部必须迅速抓紧整改思想认识不到位、对标对表不精准、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统一思想,一个声音喊到底;统一标准,一把尺子量到底;统一指挥,一体推进干到底,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实现首战告捷,为“一轮创成”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赵晓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