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为民解忧暖人心 实事办到心坎上

    2021-10-08 11:23

    修缮“烦心路”、解决困扰群众的房屋漏雨问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关爱妇女儿童......一件件看似寻常的小事,在隆阳区河图街道董官社区的眼里却是一件件牵动群众心头的大事。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董官社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和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入手,为群众排忧解难,将群众最关心的事办好、办实、办细。

    “因为在搞建设,目前去集镇的路长期坑洼不平,尤其在下雨天就会有积水,去集镇上班、办事、上学等为了好走就得绕远路。”董官社区党总支书记朱美琳介绍,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社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组织开展道路修缮志愿服务活动,发动志愿者对路段埋管道,拉土填路找平,清白色、建筑垃圾等疏通道路。经过一天的修缮志愿服务活动,原本堵塞的道路畅通了,群众出行不用再绕远路,不仅节省了时间,还更安全了。

    除了解决“行”的问题,社区还及时帮助群众解决“住”的问题。今年自进入雨季以来,部分居民向社区反映房屋屋顶漏雨,多次做局部防水仍不能解决漏雨问题。为及时有效帮助群众解决漏雨问题,社区经过详细走访调查后,向街道城市管理中心反映,经过街道城市管理中心到现场勘查后,同意居民搭建树脂瓦,并与居民签订承诺书,由社区出面担保,解决了居民房屋漏水问题。

    此外,在妇女儿童工作中,社区不仅改善了硬件设施,还开展丰富的活动,有效地增强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今年8月,在隆阳区妇女联合会的帮助下,社区原来的妇女儿童之家得到了全面改造,使得功能更加健全、使用率更高、群众更加喜欢。同时,自2月以来,社区与区、街道妇联共同组织开展了“守护儿童 牵手共成长”“把爱带回家”“相伴成长 亲子共阅”“红色相伴 记忆绵长”“端午情 巾帼心”等多项送关爱活动,还为社区儿童提供作业辅导、家风家训教育、暑期安全教育、分享感人故事、亲子阅读、手工制作、绘画等多项课外教育,为社区妇女及家长提供家风家训教育宣讲、亲子共阅、手工等多项服务。

    “我们共有9名留守儿童,自从开放儿童之家的成立,不仅为这些孩子提供了校外学习和娱乐的场所,还能让社区干部随时掌握留守儿童的生活状态和学习情况,促进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成长。”朱美琳说道。

    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的提升,离不开生活条件的改善。围绕这一目标,社区大力发展社区集体经济,增加居民收入。董官社区成立了隆阳区峰林专业种植合作社,注册资金96万余元,主营绿化草木苗圃及代销社区基地农产品。合作社的成立,不仅满足了本村美丽乡村大量绿植的需要,同时,合作社正式运营后,预计年收入可达10万元以上,预计还能解决本社区60余名劳动力就业问题。此外,也为社区打造一道绿色风景线,为下一步乡村旅游打好基础。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重点工作相结合,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机制,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为群众做好服务。”朱美琳说道。(杨金蓉)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