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施甸县 施甸新闻

    木城:“归雁”领航谋发展,用心用情绘乡愁

    2021-10-08 11:18

    “月是故乡明,人是家乡亲”,家乡承载着一代代人的成长点滴,不忘桑梓、回馈家乡是每一个在外游子的心愿。昔日孔雀东南飞拓宽视野,今朝凤鸟还巢建设美好家园!为充分发动和依靠群众,促进乡村振兴,木城乡党委精心谋划,高位推动,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掀起“干部规划家乡行动”热潮。

    唤醒乡情乡愁,夯实归乡干部组织之基

    为确保“干部规划家乡行动”起好步、见实效,制定了《木城乡关于开展“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实施方案》,明确规划工作路线图,细化规划具体任务,让干部规划家乡有遵循、有依据;及时召开启动会,对加快落实“干部回乡规划行动”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确保责任到人、层层落实;坚持“听民声、汇民智、重民意”的工作理念,通过上门拜访、电话沟通、发一封倡议书等方式,以浓浓乡情呼唤游子,积极动员各级干部反哺家乡,共绘乡愁新画卷,立足村情实际深入排查、摸清底数、逐一联系、综合研判,全乡共排查出在外公职人员、乡贤共计79人,同时建立干部规划家乡微信工作联络群1个,搭建线上交流平台,学习政策文件,交流意见建议,凝聚多方合力,共话家乡发展。

    注重调研摸底,做村情功课破发展难题

    把开展“干部规划家乡行动”作为党员干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重点关注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深入村组,讲好家乡话,讲清政策,与村组干部和农户在田间地头谈、在产业基地谈、在村活动室谈、在村道路旁谈、在农户家中谈,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摸清村情民意,对村庄自然资源、历史和民俗文化资源、社会经济情况、产业现状、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现状等开展实地调研,广泛动员党员群众参与“干部规划乡村振兴行动”,并鼓舞党员群众要凝心聚力、奋勇拼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座谈交流研讨,齐心协力凝聚规划共识

    为充分调动干部参与家乡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村庄规划整体质量和水平,借助国庆干部返乡的有利契机,木城5个村(社区)统一举行干部规划家乡座谈会。截至10月6日,5个村(社区)已全部召开座谈会,在外乡贤与木城当地干部职工们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谋美好明天。通过党员群众、村(社区)干部讲家乡发展、述家乡变化,帮助返乡干部加快对家乡新貌形成初步了解,对规划现状做到心中有数。各位乡贤立足家乡实际,结合自身工作情况,纷纷为家乡发展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将热爱家乡的拳拳深情变为规划家乡的实际行动,从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改善再到教育问题、社会民生、乡风文明等方面找“短板”、补“缺项”,切实提出了很多可行、实用的意见建议,为木城发展贡献力量。使木城活起来、美起来、富起来。

    “乡愁”从来不是一个人的多愁善感,而是一群人的砥砺奋斗。下一步,木城将持续抓实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干部规划家乡行动”为抓手,用心用情续写乡愁,凝心聚力绘就乡村振兴蓝图。(杨蓉蓉)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