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仁和镇苏家社区:共建美丽乡村,共享美好生活

    2021-10-08 11:06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施甸县仁和镇苏家社区采用“点线面”结合的方法,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开展“入户走访”“社区治理”“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与群众同坐一条板凳,同议一个话题,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打开群众话匣子,走进群众心窝子,切实增强了社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针对基层治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苏家社区村“两委”通过入户走访倾听群众呼声,对“村规民约”进行了修改完善。

    修改后正式实施的“村规民约”共有20条,以“三字经”的形式,按照易记、易懂、易行的原则,从思想道德、精神文明、行为规范三个层面规范和引导村民落实主体责任,促进社区资源大凝聚,推动社区治理大提升。

    在“村规民约进万家”活动中,通过逐户宣传、粘贴“村规民约”“美丽约定”,呼吁村民发扬主人翁精神,树立良好的民风、村风,自觉信守村规民约,提高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能力,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文明人,为乡村振兴战略和建设美丽乡村贡献力量。

    同时,为打造美丽宜居新社区,苏家社区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排查整治工作,党员干部对社区内农户庭院、种植区、河道沟渠等区域,进行全面的排查。对存在的问题逐一登记梳理,共建“实事清单”,并明确工作目标、提出整改措施、责任人和完成时限。采用销号管理的模式,“实事清单”完成情况报党总支审核销号,做到“完成一个、申报一个、销号一个”。(文图:杨建伟)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