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焦点专题 保护母亲河

    真抓实干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论深入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2021-09-30 16:02 保山日报

    市第五次党代会胜利闭幕了。这次大会自始至终洋溢着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浓郁氛围,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凝心聚力、团结鼓劲的大会。展望未来5年,必定是保山开拓创新、高质量发展的5年。我们要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大会提出的任务上来,把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变为全市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

    蓝图绘就,大幕开启。唯有真抓实干才能赢得先机,唯有紧抓快干才能率先发展,唯有埋头苦干才能铸就辉煌。全市上下在新一届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必须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积极传承杨善洲精神,拿出“热火朝天干、锲而不舍干、力争上游干,干得让群众满意”的态度和决心,凝心聚力抓落实,开拓创新谱新篇,真正把党代会绘就的宏伟蓝图,变成高质量发展的美好现实。

    苦想没有盼头,苦干才有奔头。实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关键在担当,重点在苦干,根本在实干。当前我们正处在动能换挡、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越是在这种情况下,越要树立敢闯敢干、敢为人先的勇气,增强奋发有为、勇争第一的志气,多一些责任担当,少一些私心杂念,以党的事业为重,以保山发展为重,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困难找理由,勇于当先锋、探盲区、炸碉堡、攻山头。

    天下事,起于易,成于细。再美好的蓝图,不能落细落实,也会变成一纸空文。未来5年是保山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既面临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也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党代会从“五个始终”“十个聚力”“五个着力”,确定了保山的发展定位、发展目标、发展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实际,细化落实方案,拿出任务清单,明确落实责任,确保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让好政策取得好效果。要坚持系统思维、全局观念,遵循发展规律办事,处理好发展和安全、当前与长远、一域与全局等关系,推动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

    化蓝图为现实,干部作风至关重要。作风好不好,关键看干事实不实,要着力解决“怕字当头推担子、得过且过混日子、破罐破摔撂挑子、无事生非搅塘子、积重难返绕圈子、撸起袖子装样子”等突出作风问题,推动各级领导干部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抓落实,真正做到知责明责、履责尽责、担责负责。要敢闯敢干抓落实,大力发扬“敢”字精神,敢闯“蓝海”、敢涉“险滩”、敢蹚“深水区”、敢啃“硬骨头”、敢当“拓荒牛”,敢作敢为、善作善成。

    长歌未央始初心,风鹏正举谱新篇。只要我们高扬改革创新之帆、鼓足攻坚克难之劲、笃定初心不渝之志,就一定能谱写好新时代保山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