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保山市统一战线传达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2021-09-30 15:48

    本网讯 9月29日,保山市召开统一战线传达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并就做好贯彻落实作出部署。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以及民主党派、无党派、党外知识分子、少数民族、宗教界、非公有制经济、新的社会阶层和港澳台侨等统一战线各领域代表人士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原文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杨军同志关于《开拓创新 苦干实干 奋力夺取保山高质量发展新胜利》的工作报告以及报告决议,并就全市统一战线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好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提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市第五次党代会是在脱贫攻坚取得历史性成就,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深入查找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辩证分析了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明确了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工作原则和重点任务,既深入贯彻中央精神、落实省委要求,又高度契合保山实际、顺应群众期盼,为保山高质量发展擘画了美好蓝图。

    会议强调,全市统一战线各领域和广大统战民宗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市第五次党代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全市统一战线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上来,为全市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凝心聚力。深入学习领会,把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全面学深悟透精神实质,将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穿于统战工作各领域全过程,确保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全市统一战线各领域和广大统战民宗干部要立即行动起来,对照市第五次党代会各项新部署新要求,紧紧围绕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未来五年重点任务和10项重点工作,创新完善统战工作理念思路和方式方法,找准统战民宗工作发挥作用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发挥好统战民宗部门职能作用,把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为推动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目标任务的实现凝聚起强大合力。发挥好统一战线的优势作用,把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和各界人士的智慧与力量凝聚起来,多搞实地调查,多做深入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共谋发展,共议和谐,在保山高质量发展中主动担当作为,努力为保山全力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示范区、兴边富民示范区、国际文化旅游胜地和奋力夺取保山高质量发展新胜利贡献统战力量。(杨清玲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