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腾冲边检站:边境一线,我与五星红旗同在

    2021-09-29 14:30 叶升宇

    晨曦微露,戍边民警在口岸升起国旗

    晨曦微露,戍边民警在口岸升起国旗

    无论风和日丽还是雨雪交加,每天东方未白,晨曦微露,驻守在中缅边境的腾冲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滇滩分站口岸上五星红旗都会准时升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在边境一线迎风飘扬,成为边关最靓丽的风景线。

    戍边民警:升旗让我与祖国的心脏贴得更近

    2013年来到滇滩的潘宇,已经在中缅边境滇滩通道驻守2800多个日月,每天雷打不动的一件事情就是在国门升起五星红旗。

    “敬礼!”雄壮的国歌声中,副队长潘宇下达口令,戍边民警面向国旗,庄严敬礼。望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高高飘扬在广场上空,每一次升旗,潘宇心中涌动着难以言语的自豪。“每次升旗都感觉自己的心脏与祖国的心脏贴得这么近。”

    “我更能感受到祖国是什么,边疆是什么。”升旗手孙之炯的胸膛里澎湃着一股强烈的力量,激励着他更加坚定心中的信念——戍守边关、视死如归。

    一面旗,一个国,一个家。他们不惧风雨的拼搏、不畏艰险的冲锋、不怕挫折的奋进诠释着忠诚、奉献和信仰。因为,他们守卫的地方是中国。

    抵边村民:看到国旗心里就有底气

    地处中缅边境姊妹山脚下,群山环抱的腾冲市滇滩镇联族社区有1219户5042人,在边境线上,五步一岗、十步一哨,数十米一个执勤点,200多个值守点的守护队员们与边检民警共同值守、巡逻,力保边境线无死角、全覆盖。

    “远远看到边检站每天升起的国旗心里就有底气,干得踏实,我们从心里感谢党的好政策,大家都争当边疆安全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联族社区村党支部书记胡方元介绍。面对境外日益严峻的疫情形势,在边检民警的带动下,村里的年轻人都动起来了,86人到板瓦垭口、姊妹山、火炭洞等边境一线执勤,127人参加抵边村寨卡点值守, 67人参加边境一线突击队,严防偷越国边境人员。

    “守护国旗、看好国门就是守护我们的家园。” 胡方元曾是老民兵,经历过边境战火,对国旗有着特殊的感情。他自豪地说:“我的4个孩子中有2个是共产党员!”

    联族社区百姓日子越过越好,爱边护边意识也进一步提高,边检站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阳光的映照下格外美丽壮观,给人传递着浓浓的爱国情怀和满满的正能量。

    国庆当天,戍边民警在国门向五星红旗敬礼(一)

    国庆当天,戍边民警在国门向五星红旗敬礼

    归国人员:强大的祖国,令我无比骄傲

    受到疫情的影响,大量境外中方人员源源不断地回国,这段时间腾冲边检的民辅警满负荷运转,身心正在经受着一场严峻的考验。

    “疫情越来越严重,在国外缺医少药,而且治疗费用高昂,没有有效的防控隔离措施,确证病例不断飙升,而当我来到国门,看到边检站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我忍不住泪流满面,从来没有感受到祖国的怀抱是这样温暖。”归国后的陈丰(化名)情不自禁的说道。

    在入境通道,穿着严实的防护服,“全副武装”的边检民警不停的在询问症状、测量体温、核对、登记、验放……

    透过护目镜看着边检民警的汗水已经积满了镜框,陈丰(化名)不由感叹:“从边检民警的身上,我看到在中国‘为人民服务’绝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中国政府真正的落实到了这一点,更是真正的保障了人权!回国后,我一定要为祖国的发展和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