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公示公告

    中国共产党保山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关于四届市委报告的决议

    2021-09-28 18:26

    中国共产党保山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关于四届市委报告的决议

    (2021年9月28日中国共产党保山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保山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决定批准杨军同志代表四届市委所作的报告。大会认为,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深入查找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辩证分析了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明确了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工作原则和重点任务,既深入贯彻中央精神、落实省委要求,又高度契合保山实际、顺应群众期盼,为保山高质量发展擘画了美好蓝图。

    大会充分肯定四届市委的工作。一致认为,过去五年,市委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促跨越,全市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城乡面貌进一步提升,改革开放进一步深化,民生福祉进一步改善,和谐稳定局面进一步巩固,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特别是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大会强调,方向决定前途,道路决定命运。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作出了“一个跨越”“三个定位”“五个着力”和“四个突出特点”“四个方面重点工作”等一系列重要指示,为保山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省政府保山现场办公会,从全国全省的战略高度,为保山把脉开方、厘定思路、解难纾困,科学确定了保山的发展定位、发展目标、发展要求。我们必须始终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团结一致向前看,重整行装再出发,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坚定不移贯彻省委省政府对保山的工作要求,坚定不移推动保山高质量发展。

    大会指出,未来五年是保山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既面临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也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保山现场办公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与高速度相协调,主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以“镇守边关、视死如归”的决心意志,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全力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示范区、兴边富民示范区、国际文化旅游胜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保山。

    大会认为,对标2035年与全国全省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必须确保未来五年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0%以上,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10%以上,进出口总额年均增长20%以上,城镇化率年均增长2.5个百分点以上,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别增长7%和9%以上;到2025年,经济总量达到1740亿元以上,人均GDP达到7万元以上,努力成为世界一流“三张牌”示范区、兴边富民示范区、国际文化旅游胜地,滇西生物生态安全屏障更加巩固,共同富裕迈出坚实步伐,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大会要求,推动保山高质量发展,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始终牢记为民宗旨,始终勇于创新创造,始终埋头苦干实干,统筹落实“十四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聚力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高质量建设高原特色农业示范区;聚力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牌”,高质量建设国际文化旅游胜地;聚力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牌”,高质量建设绿色硅材产业集群;聚力推进强边固防,高质量建设兴边富民示范区;聚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高质量建设滇西生物生态安全屏障;聚力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构建城乡协调发展格局;聚力推进五大枢纽建设,高质量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聚力突破发展瓶颈,高质量推进改革开放;聚力保障和改善民生,高质量推进共同富裕;聚力加强民主法治建设,高质量推进市域社会治理。

    大会强调,事业兴衰,关键在党。必须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高质量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建设,着力构建严密组织体系,着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着力锤炼过硬纪律作风,着力修复净化政治生态,以高质量党建保障高质量发展。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增强开拓创新精神,拿出苦干实干行动,拼出勇争第一效果,奋力夺取保山高质量发展新胜利!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