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司莫拉:五谷丰登 五彩幸福

    2021-09-28 16:36 保山日报

    7fc5b30a18d3586a11dd2a0ac73b105c

    2020年1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腾冲市清水乡司莫拉佤族村,给佤族村民们送上了新年祝福和殷殷嘱托,一年多来,司莫拉佤族村的党员、干部、群众们牢记嘱托,致力于将幸福的地方建设地更加幸福。

    fbbc2393e4e687cc627da69c54333e12

    近日,司莫拉佤族村喜迎中国农民丰收节,家家户户实现大丰收。投放了2000斤鱼苗的50亩彩色水稻田迎来充满欢声笑语的“浑水摸鱼”比赛、稻谷飘香;百香果种植基地果树上挂果满满、采摘工人们小心翼翼的将成熟的果子放进背篓;生姜种植区致富带头人带领着脱贫户们埋头苦干,赶在国庆前将订单内的新鲜生姜挖出并及时发送到客户手上;万寿菊采摘点,种植户的老老少少手忙脚乱地采摘着……幸福的汗水在田间地头挥舞,丰收的喜悦在彼此心间跳动,五谷丰登的季节里,洋溢着多彩的幸福。

    3e98c97d4ac8b331ee61f03d58d162e6

    这样的丰收,更得益于今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司莫拉佤族村坚定创建“云南省乡村振兴示范区”目标,规划清水乡“一环三片、六村六品、一核一寨”布局,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深化“理论课堂”、优化“掌上课堂”、活化“集体课堂”、精化“红色课堂”、动化“体验课堂”,制定中寨党支部为民办实事计划清单3件、党员为民办实事清单36件,党员、干部为司莫拉群众办实事300件,其中,农贸市场、智慧消防、农耕文化观光区、污水处理、大米粑粑加工厂、农特产品一条街、旅游道路、幸福餐厅、司莫拉系列产品研发、肉牛养殖场等10件实事影响面广、惠及性高、群众呼声好。正如清水乡党委委员、副乡长、三家村村党总支书记赵家清所说,党员、干部们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纾难题,让司莫拉呈现产业强“乐业”之幸福、环境美“安居”之幸福、文化兴“文明”之幸福、治理精“有序”之幸福、民生惠“富裕”之幸福,让群众们在琐碎的日常中感受到多彩的幸福。”

    【杨宗娇 杨卿卿】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