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党代会进行时】市第五次党代会举行主题文艺党课侧记

    2021-09-27 18:24

    特殊的党课  特别的力量

    ——市第五次党代会举行主题文艺党课侧记

    微信图片_20210927175533_副本

    品味艺术之美,筑牢信仰之基。

    9月26日晚,保山市广播电视台1000综艺演播厅内灯光璀璨、壮歌激荡,中国共产党保山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主题文艺党课在这里举行。出席大会的349名党员代表在这堂特殊的党课中,从文艺的视角,学党史、强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为开启保山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积蓄奋进力量。

    这次由中共保山市委主办,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共同承办的文艺党课,以“传承红色基因 砥砺奋进力量”为主题,紧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运用红色资源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歌舞、情景剧、讲述等舞台艺术形式,讴歌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各时期涌现出的李鑫、杨善洲等英雄人物、先进典型和他们的感人事迹,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19时30分,歌曲《入党誓词》正式拉开了活动的序幕。火红的舞台、激昂的旋律、高亢的歌声……代表们沉浸其中,全体肃穆,心中默默地重温着入党誓词。

    微信图片_20210927175546_副本

    龙陵县带来的舞台剧《把一生交给党》以革命烈士李鑫的英雄事迹为创作背景,生动再现了李鑫一生坚定信仰、视死如归的伟大革命精神。人物丰实的故事背景和演员们精彩的表演,仿佛带领大家乘上时间的光轮,再次回到了风雨飘摇、民不聊生的旧中国,回到了那个血染山河、白色笼罩的至暗时代。让人不禁联想到1921年嘉兴南湖上那一艘小小红船,为革命先辈们“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而感叹;为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壮举所振奋。

    “白色”阴霾终将消散,五星红旗高高飘扬。

    优扬的旋律划破夜色。由保山天籁演艺文化有限责任公司表演的情景演唱《绣红旗》、保山学院表演的舞蹈《旗帜》依次上演。

    “线儿长,针儿密,含着热泪绣红旗绣呀绣红旗……”熟悉的歌谣,动情的舞蹈,中华儿女对祖国的无限热爱、革命先辈对党的忠贞不渝寄情其中,让人肃然起敬。

    “以江姐为代表的广大革命先辈,被捕后在狱中饱受酷刑折磨却始终不忘革命信仰,是我们永远的榜样。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好本次党代会精神,苦干实干,奋发有为,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代表刘增清说。

    “入党时我们都向党宣过誓,干革命要干到脚直眼闭,现在任务还没完成,我怎么能歇下来?如果说共产党人有职业病,这个病就是‘自讨苦吃’。”主持人在台上几句简短的报幕,仿佛已唤起了在场每一位观众内心深处最熟悉的共鸣——他就是我们的草鞋书记、共产党员的楷模、改革先锋、最美奋斗者杨善洲。

    身边人、身边事,革命谊、同袍情。随着人物讲述《一份特殊的入党申请书》和歌曲《春天的人》相继呈现,熟悉的故事、熟悉的画面和演员饱含深情的表演,带领大家再次走进杨善洲老书记的精神高地,领略他“只要生命不结束,服务人民不停止”的为民情怀,瞻仰他一辈子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的丰碑形象。

    “《一封特殊的入党申请书》让我再次回想起了和老书记在大亮山的艰苦岁月。杨善洲老书记共产党员的楷模,杨善洲精神更是全市乃至全国党员干部精神家园的宝贵财富,作为一名保山的党员干部,我们必须把杨善洲精神继承好、发扬好。”代表周波说。

    “疫情当前,‘党政军民警’五位一体,用实际行动践行诺言,彰显伟大抗疫精神……镇守边关,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男女老少齐心守边疆……”现场讲述《见证》和歌曲《答应》,用真实的声音和镜头展现了保山167.78千米的边境线上,6000余名各族儿女冲锋在前,舍小家、顾大家,“镇守边关、视死如归”的新时代英雄风采。“强边固防”全媒体边境行记者代表深情的讲述,扣动着现场每一个人的心弦。当音乐渐微,灯光亮起,现场许多代表已是热泪盈眶。

    新浪网记者王娅男说:“作为一名年青的共产党员,我为他们的冲锋向前深感钦佩,为他们的默默坚守肃然起敬。我能做的,就是时刻铭记和感恩,立足本职工作,艰苦奋斗、砥砺前行,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一首气势恢宏、激荡人心的歌曲《启航新征程》为这堂特殊的党课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全体参演人员登台向观众致意,台下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

    微信图片_20210927175550_副本

    代表们纷纷表示,这既是一场文化盛宴,更是一次精神洗礼。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进力量,始终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保山现场办公会精神,紧紧围绕“三个定位”,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为夺取保山高质量发展新胜利不懈奋斗。(市第五次党代会保山新闻网报道组)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