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隆阳区:突出“四个特性”为全区村(社区)“两委”干部“充电赋能”

    2021-09-24 15:05

    隆阳区在选优配强“领头雁”的基础上,着眼进一步提升村(社区)“两委”干部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通过集中轮训、专题研讨、实践培训等方式为全区村(社区)“两委”干部“充电赋能”,为隆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突出“实时性”,培训紧凑务实高效。在省级出台《云南省加强村干部管理激励若干规定》后,区委组织部及时筹备村(社区)“两委”干部专题培训班。9月18日,区委组织部采取分层分级的方式组织开展村(社区)“两委”干部专题培训。通过讲规定、说制度的方式,在全市五县(市、区)率先开展《云南省加强村干部管理激励若干规定》解读,确保全区2589名村(社区)“两委”干部及时熟悉政策规定要求。

    突出“全面性”,培训对象全员覆盖。坚持组织部门牵头抓总、相关职能部门分工负责的工作布局,在开展培训时,区委组织部主要负责统一制定培训方案,统筹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围绕中心工作和职能职责,分对象、分类别做好业务培训,全面形成齐抓共管、共同推进村(社区)“两委”干部教育培训新局面。2021年以来,区委组织部先后组织开设4期专题培训班,培训村组干部7236人次,实现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训全覆盖。

    突出“针对性”,培训内容量身定制。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训问卷调查,汇总培训需求,实施按需培训。针对全区广大村(社区)“两委”干部政治理论学习不够系统的问题,开设政治理论专题进行培训,同时,邀请区纪委区监委、区民政局等部门领导就农村“三资”管理存在问题、如何发挥村规民约及小微权力清单作用等内容进行专题讲授,切实提升广大村(社区)“两委”干部驾驭基层工作全局的本领和履行职责的水平。

    突出“代表性”,培训干部成效明显。依托“云视讯”,“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打造“互动式”“研讨式”课堂,引导村(社区)“两委”干部带着问题参加培训。邀请隆阳区获评“云南省百名好支书”“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的优秀村(社区)干部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就如何当好一名村(社区)干部进行专题辅导。同时,充分运用“学习强国”“云岭先锋”等网络平台开展自学和专题学,满足村(社区)干部全方位、个性化的知识需求,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党性锻炼,提升党员干部政治力、领悟力、执行力。 (隆阳区委组织部供稿)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