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施甸:姬松茸里有“钱”景

    2021-09-24 14:27

    本网讯   时下正值姬松茸收获的季节,施甸的姬松茸也进入了采收期,这不仅丰富了人们的菜篮子,更是鼓起种植户的钱袋子。

    走进施甸县仁和镇查邑社区小坝村的姬松茸种植基地,一排排竹子搭建的大棚映入眼帘,掀开大棚黑色的帘子,只见6层的菌架重叠垒高,每一层菌床上都长满了圆溜溜、胖嘟嘟的姬松茸,甚是招人喜欢。几个工人正在大棚里小心翼翼地采摘着新鲜的姬松茸。

    家住甸阳镇团树社区三棵松二组的村民杨俊洲五年前来到这里,租地搭建了26个大棚种植姬松茸,由于种植经验丰富、管理得当,今年他家种植的姬松茸产量和品质相当不错, 6月份至12月份为采收期。提起今年的收入,杨俊洲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我搭建了26个大棚,每一年可以采10潮菇,26个棚可以采到200多吨左右,产值在200多万元。”杨俊洲介绍。

    为方便运输,杨俊洲家的姬松茸主要是烘烤成干菇销售到省外。在烘干包装点,十多个工人正用小刀娴熟地清理着姬松茸根部的泥土,再将其放入水中清洗,最后再放入烤箱中进行烘烤。姬松茸除了口感鲜嫩香脆之外,营养和药用价值都颇高。作为保健食品,具有增强免疫系统功能、降血糖、降血脂、调节血压、改善肝功能、抗过敏反应等作用。由于品质极佳,杨俊洲家的姬松茸干菇深受省外市场的欢迎。

    “这些干菇主要销往广州、福建、海南等地,口感相当好、相当受欢迎。” 杨俊洲说。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