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滇木瓜迎来丰收季 村民过上甜日子

    2021-09-23 15:23 保山日报

    60a6ded471886c5db19e4eecd97fa764

    这几天,施甸县仁和镇交邑村的滇木瓜种植基地里的滇木瓜迎来了丰收季,酸酸的滇木瓜给当地村民带了甜日子。

    走进仁和镇交邑村的滇木瓜种植基地,成片的滇木瓜树上硕果累累,金灿灿的滇木瓜挂满枝头,散发出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果农们正背着竹篮,穿梭于果树下采收滇木瓜,丰收的喜悦洋溢在脸上。

    李永平是仁和镇交邑村村民,他家种植滇木瓜已有四五年的时间。今年,他家的滇木瓜品质相当不错,果子不仅个头大,色泽还十分亮丽。抓住晴好天气,他请了几个村邻帮他一起摘果子。

    “像这种酸木瓜,我家种了5亩,目前挂果的有2亩多一些,产量在2吨多一点,收入在1万多元。”说起今年滇木瓜的收入,李永平一脸喜悦。

    eff0c536e0be561f679cf0602fccf587

    作为施甸当地的特色果子,滇木瓜可食用可药用,全身都是宝。除了大批量的被当地种植专业合作社运送至生产研发地,制成果酒饮料、零食果脯、果醋等产品销往各地外,当地人还会用最传统的、最古老的储存方法,将一部分滇木瓜放置阴凉通风处,用玉米叶、包谷壳来储存,将滇木瓜储存至金黄,延长享用时间。

    “用玉米叶、包谷壳来储存,既柔软,又保温,又防潮,最底下垫起来,上面再覆盖一层,滇木瓜就不会变质了。如果像这样放一个月到两个月拿出来都是水灵灵的、金黄金黄的,可以放到过老年前后。” 施甸县仁和镇大东山酸木瓜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杨应禄说。

    截至目前,施甸县共发展种植滇木瓜面积2万余亩(按栽植苗数计算),产值预计将达7000万元。

    文图:施甸融媒 杨 磊 瞿柯楠 杨继泽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