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焦点专题 创新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沉浸式观展!昆明市党史学习教育3D云展馆上线

    2021-09-22 17:05 春城晚报

    掌上春城讯9月10日,昆明市党史学习教育3D云展馆正式上线,展馆采用AR、VR、3D建模、大数据等技术,分为“序厅”“初心使命”“缅怀先烈”“薪火相传”4个厅,内容涵盖了云南昆明早期共产党人珍贵历史照片、手稿、党史学习视频,并设立虚拟主持人,足不出户,轻触屏幕,既能带领、引导市民沉浸式观展。戳我开启沉浸式观展体验!

    据介绍,昆明市党史学习教育3D云展馆由中共昆明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昆明市委宣传部指导,昆明报业传媒集团研发。通过大量珍贵史料、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音视频,模拟了真实参观场景的设计,还原了线下最佳观展路线和观展位置,一进入3D云展馆,耳边就响起了关于展馆的语音讲解。手指轻轻滑动,便可以360度观赏全景。展馆两侧是精致的浮雕墙,点击墙上的动图原点,即可查看详细介绍,点击右下角的引导箭头,便可跳动到下一个展馆。无论是每个单元的简介,还是一张小小的照片,都可以找到清晰合适的观赏位置。

    展馆内容丰富多元,既展现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又聚焦了党领导昆明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取得的成就。其中,《党史开讲啦》微党课首次以网络课堂向广大市民生动揭秘中共云南早期党史鲜为人知的故事;《烽火青春》短视频,通过1分钟讲党史,让青少年知道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辉煌历程;“穿越百年悟初心”系列以“全景+直播+稿件”的形态,把中共云南地下党建党旧址、聂耳故居、讲武堂、朱德旧居等线上还原呈现给市民……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3D云展馆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数字科技相结合,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生动讲述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与老百姓切实感受到的巨大变化联系起来,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奋力开启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新征程提供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赵晓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