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青华街道倾力服务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

    2021-09-22 13:10 保山日报 马淑华

    “多亏了社区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从家出发到接种完成,一点都不用我们操心。”9月14日一大早,81岁高龄的赵阿姨、78岁的乔阿姨在隆阳区青华街道四方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红花三号地青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冠疫苗接种点进行了接种。

    为稳妥有序地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服务,同时也为了让辖区60岁以上老年人充分享受到疫苗接种的便利,连日来,青华街道“上线”了一系列暖心服务,街道干部职工、巡查队员、社区“两委”工作人员全员上阵,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全力以赴筑牢“免疫屏障”,街道社区齐发力,服务老人见行动,为了完成攻坚任务,各个环节的工作人员任劳任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街道干部职工全部下沉社区,与社区“两委”工作人员一起走访入户;对照未接种疫苗人员台账进行清单制分工,逐家逐户上门沟通,耐心细致讲解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确保做到“应接尽接”。

    暖心服务“实打实”, 疫苗接种“加速度”。“为方便年事已高或是身带残疾的老年人出行,我们开着私家车接送打疫苗”“我们动员父母亲戚带头接种了疫苗,通过他们现身说法,让老年人更容易接受”“有的老年人正在吃药,对疫苗接种存在疑虑,我们拿着他们正在服用的药品,把老人接到接种点,由医生确认是否可以接种疫苗”;“去到每一户,我们都跟老人先把政策解释清楚,对他们遇到的困难尽力地提供服务,对他们心存的顾虑和疑惑一一作答,并统一用车辆,对未接种疫苗的老年人实行统一接送”,巡查队员小余说。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相互分享交流经验,进一步加强疫苗接种知识宣传,提高老年群众接种疫苗的积极性。

    一系列暖心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华街道广大干部职工、社区工作人员的责任与当担。在这场防疫攻坚战中,青华街道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疫苗接种工作相结合,干群一心已形成一股强大合力。目前,青华街道疫苗接种工作持续如火如荼进行,全街道上下正全力以赴地织密一张全民免疫“防护网”。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