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大爱撑起一片天

    2021-09-18 15:16 杨连武

     

    5172c37e8cea1a3cd613fd85c16cc523

    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但在施甸县酒房乡的后寨村委会马鞍山村民小组,有一个叫果龙的景颇族妇女,却连续12年无怨无悔照顾着75岁的残疾人婆婆和高位截瘫的丈夫以及年幼的孩子。这位普通且平凡的农家妇女,用质朴无华的亲情和一颗善良的心支撑起这个不幸的家庭,用真情谱写了一曲人间自有真情在的和谐颂歌。

    2009年8月24日早上8点,从瑞丽市弄岛镇嫁到施甸县酒房乡后寨村委会马鞍山村民小组的景颇族妇女果龙正高高兴兴下地干活,寨子的人就跑到地里通知她,其丈夫黄茂文在盖猪厩时,从房顶上跌下来,不会动了。

    当年28岁的黄茂文正值盛年,这个家庭有5口人,父母都是年近八旬的老人,大女儿才满岁。黄茂文是全家主要劳力和顶梁柱,婆婆是残疾人需要常年护理,全家生计要靠丈夫一个人。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果龙从悲痛中缓过神来,鼓足生活的勇气,开始漫长而艰难的人生旅途。

    1638566ad6f58232e429317af24eea9a

    黄茂文受伤后,当地村委会主动帮助联系了保山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在整日只得以床为伴的两个月治疗后,医院的医生告诉果龙,黄茂文的身体只有嘴能说话,下半身不可能有复活的希望,你们还是回家护理吧。就这样,果龙担起了丈夫生存希望的接力棒。这是一个劳心劳力又艰难的人生之路。“我是一个农村人,再苦再累都不怕,只愿一家人平平安安就好。”这是果龙的心里话,家人的平安成了她最大的担忧。

    一天下午,果龙从地里干活回到家里,发现女儿又发病了,而且病得很严重,当时急得满头大汗,找来了邻居帮忙一起将女儿送到了卫生院输液,待回到家里时已是深夜时分。不管再苦再累,果龙从不表露在脸上。丈夫整日躺卧在床上,心情很郁闷,脾气也变得越来越烦躁,还曾有过轻生的念头。每当此时,果龙总是耐心细致地安慰丈夫,尽量抽时间找邻居来帮忙背丈夫到外面看看,鼓励他树立生活的勇气和信心。她也曾暗自流过泪,但擦干眼泪后,又勇敢地挑起生活的重担前行。

    果龙在婆婆残疾、丈夫瘫痪时仍不离不弃,她用真情和炽热的爱支撑起这个特殊家庭艰难前行。她的感人事迹在当地广为传颂。今年8月29日,刚到当地任党委书记的赵军利得知果龙家的情况后,急忙到果龙家里看望。他鼓励果龙一家坚定信心,相信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只要一家人团结友爱一定可以战胜困难。赵军利还将600元钱捐给了这个家庭。

    果龙说,我现在最大的希望是能治好丈夫的病。我会一直坚守下去,相信爱的奇迹会到来的。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