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戏曲进校园,国粹润童心——保山市永昌小学“戏曲进乡村 进校园”展演活动

    2021-09-18 11:34

    戏曲传承弘中华大德,特色多元承百年薪火。戏曲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戏曲进校园”是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和积淀。为了让更多的学生走近戏曲、了解戏曲艺术,2021年9月16日下午,“戏曲进乡村 进校园”演出活动走进保山市永昌小学,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盛大的中国戏曲文化盛宴。

    剧团的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戏曲源远流长,是我国的艺术经典,重点介绍了戏曲的历史及发展。传承和弘扬戏曲艺术,重在发掘戏曲中爱国主义、英雄主义、家国情怀、民族情怀等精神内涵,重在展现戏曲艺术中中华审美文化的独特风采,重在展示戏曲艺术所体现的中华文化雅俗共赏、丰富多彩的样貌,体现我国传统文化、古老戏曲在当今文化大繁荣中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918100915

    漂亮的行头,色彩鲜明的妆容服饰,台下的孩子们和老师们看得津津有味。师生们欣赏杂技《抖空竹》、花灯小戏《雨夜》、《闹渡》等曲目。

    同学们对传统戏曲非常着迷,互动问答环节积极踊跃。

    微信图片_20210918100911

    文化馆的老师们还给师生带来了精彩的戏曲唱段:戏曲联唱《新时代打开幸福门》、吉他弹唱《我爱你中国》、表演唱《深化“放管服”交警在线上》、男声独唱《向往》等选段。戏剧大师们的表演字正腔圆,有板有眼,他们唱得很精彩,学生听得很认真。他们的讲解使学生对戏曲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现场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

    整个活动精彩纷呈,艺术家们精致的妆容,一丝不苟的态度和清脆悦耳的唱腔,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使同学们近距离的感受到了中国戏曲的特色和艺术魅力,在学生们的心里播下了传统戏曲美学的种子。

    微信图片_20210918100959

    这次戏曲进校园活动,为我校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传统文化艺术课,正式拉开了我校戏曲进校园活动的序幕,将会极大地推动我校戏曲艺术的开展,为我校创建文明城、创建文明校园注入强大的生机和活力。

    此次活动的举办,为学生们打开了一扇近距离感受戏曲艺术魅力的窗口,让学生们了解戏曲文化知识,感受地方戏曲魅力,在潜移默化之中接受了传统文化的熏陶,汲取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精髓,树立了他们的文化自信。采茶戏的艺术魅力真正走进了孩子们的心里,戏曲进校园,国粹共传承。(文字:赵旋 图片:杨祖伟)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