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施甸县 施甸新闻

    施甸水长:“四举措”累计完成疫苗接种 24139剂次

    2021-09-17 14:08

    “请注意,今天水长卫生院又到了一批疫苗,请各村针对未接种的人员再动员、再宣传,确保应接尽接,切实做好疫苗接种工作”,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切实维护群众安全,水长乡通过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带着干、各村干部勇挑担、纪委监察常监督“四举措”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主要领导亲自抓,明确责任统筹推进。成立以乡党委书记为组长、乡长为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各部门、二级站所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辖区内疫情防控工作和疫苗接种工作的领导、监督及工作部署,制定《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方案》,严格落实辖区内各项防控措施,明确各项工作职责,确保辖区内全体群众身心健康,筑牢水长乡疫情防控线。

     分管领导带着干,强化目标方式灵活。明确一名班子成员主要负责,其他班子成员和挂村领导齐抓共管的方式,对各村(社区)、流动人群一律跟踪落实到位,督促尽快接种第二针次疫苗杜绝人等疫苗,做到疫苗等人。“请问您打新冠疫苗了吗?如果还没有打就到村上的卫生室来接种”……采取乡镇与卫生院联动,利用街天等有利时机,直接到各村卫生室设点进行疫苗接种。针对年老不便的人群,采取入户的方式对各符合接种人群做到应种即种、能种尽种,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目前累计入户122人次,到各村设点9场次。

    各村干部勇挑担,摸清底数积极配合。将全乡9个村104个村民小组划分为网格和联防组,每个联防组设一名联防户长,通过网格化管理,各村(社区)借助村级宣传栏、大喇叭、村民信息群、入户走访向各村组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相关知识,乡疫情防控指挥部联合各村(社区)对符合条件的疫苗接种人员进行摸底排查和政策宣传,做好个别有顾虑未接种群众的思想工作,针对暂不宜接种经治疗转为宜接种的,实施动态管理,及时引导接种,做到疫苗接种底数清、目标明。

    纪委监察常监督,随机抽查推动落实。为不断提高新冠疫苗接种率,保障符合条件的群众“应接尽接”,水长乡纪委会同水长乡疫情防控指挥部对各村(社区)上报的因病等情况不能接种的人员、对在外地接种人员接种凭证收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落实疫苗接种有关工作要求进行监督,助推早日建立全民免疫的坚实屏障。

    截止到目前全乡累计完成疫苗接种24139剂次,其中:完成第一剂次接种12188人,已按要求完成18岁以上疫苗接种任务数;完成两剂次接种11951人。(王文杰 马丽华)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